本文引用自rabbitsos - 遺養在路邊電線杆旁-寶弟﹝底迪)

我很不明白,當一個人把小動物趕出家門,或是放在籠子裡提出去棄養的時候,他在想甚麼?

托托是流浪兔,也許他流浪的原因是他亂跑出家門,也許也是被趕出家門的。看過被"放生"在河濱公園的兔子,也看過像這樣被丟棄在路邊的兔子,這些主人阿!當你們在棄養這些你們曾經寵溺過、曾經多次經過寵物店渴望的看過多次並且最後買下他們的主人阿!是甚麼理由讓你們會選擇這樣的方式結束你們的緣分?也許是時間,也許是金錢,我也曾經到月底止剩下七百塊但還有一周才發薪水的窘境,我也曾經整整一周忙到昏天暗地餐餐都請家人朋友幫忙代餵托托的時候,但從來不曾想過要這樣把無辜的他"丟掉",你們會丟掉自己生的小孩嗎?那麼一樣是生命,為什麼要有這樣天差地遠的價值觀?

如果真的有很大的困難,或就算只是因為"膩了"不想養了,也請善待他們,幫他們找個好主人。如果你正打算購買寵物,請試試看各大流浪動物之家吧!他們多半都提供"試養",讓還不確定的你可以和寵物培養感情再決定是否"交往",如果正打算棄養的你,在把他們扔出家門之前想一想,是不是有更恰當的方式,讓彼此都能留下美麗的回憶。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4
  • 請輸入密碼:

有時候,美麗的地方一旦湧現人潮,就開始走向不美麗了。九份就是這樣的一個矛盾的地方,他很美,古老的美,可是變成觀光勝地後,他開始走向沒有特色的盡頭了。
在距離九份約五分鐘車程的祈堂老街,還稱得上是個寧靜美麗的地方。

沿著山路經過時雨國小和瓜山國小,可以看到勸濟堂路標往上開去,沿途會有許多可以停車的停車場,亦可停在瓜山國小操場旁步行上去。

_MG_1727.JPG _MG_1730.JPG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實在很不想寫這種八股的文章,但今天的遭遇,讓我忍不住起了個這麼八股的標題。

我們都知道,人要孝順,父母就算老了病了,也要照顧。但有一種狀況,相信大家很熟悉......
一個朋友母親過世了,留下年邁的父親,孝順的兒子當然要接父親前來同住並且照顧。可是這個兒子甸了甸錢包,發現要負擔房貸外,還要負擔妻小生活費、教育費等等,實在很沈重。只好跟兄弟商量,爸爸輪流住吧!所以這位父親每到月底就要搬一次行囊換一個家、重新適應、再一個月後再搬一次,重複著這樣的游牧生活。這位兒子皺著眉頭說:「我也不願意啊!但實在經濟壓力太大,太太又要照顧小孩,多個人要照顧,無論經濟或是體力都是一種負擔......雖然爸也很可憐,但實在沒辦法...而且這樣比較公平......」

我沒說什麼,只是默默的聽著,想著有一天,我會面臨一樣的問題嗎?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也許,我們這一生,注定不會有福份,和一個妳期待被對待的方式的人來愛妳、照顧妳、和妳渡過人生的後半場。

我總是在想,究竟遇到一個Mr.Right比較容易,還是訓練一個Mr. Right比較容易?朋友總是很認真的告訴我,女人真的不用這麼能幹!可是我總以為,女人能幹與否和男人能幹與否沒有任何關連。這就像是姊姊很會煮飯跟妹妹不會洗菜是兩件事情;媽媽很會掃地和女兒很會擦地板是兩件事情;先生會開車跟太太停車技術好不好也是兩件事情。

究竟女人要裝得多笨多蠢多不會做事多不能幹,男人才知道要怎麼照顧人?所以事實上照顧人並不是男人的天性,因為天性並不會因為女人的能幹而消失,這些消失了的疼愛寵愛就和女人的青春年華一樣會隨著時光轉移逐漸飄散在時光的空氣中,然後等到女人年華老去才驚覺她的回憶怎麼停留在結婚照相的那一刻,自此之後的每一年都差不多。

然而女人和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7729.JPG      

臉書的崛起,是預料之中的事情。

但沒預料到的,是對部落格的依賴日益減少了。不過很奇特的,我反而開始享受這樣的清靜,文明進步的第一個缺點就是在也沒有辦法預料下一個妳放置回憶最好的位置是哪裡。有時回頭翻翻舊照片,發現自己原來老了,托托胖了又瘦了,生活不再這麼單調,但也不再這麼輕鬆,煩惱轉換了,曾幾何時做的夢想的事滑鼠按的都不一樣了,而最大的收或是,我竟也開始能體會接受自己變老變醜的模樣其實很簡單。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愛吃蛋,眾所皆知。一顆蛋,就可以做舒芙蕾,那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XD。不過舒芙蕾沒有想像中困難唷!

_MG_9720.JPG 

材料:(可以做約三杯)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還算OK,帶小傢伙去跑一跑。

一早還在吃草,完全不知道自己大難臨頭,吃一半被拎出門,很無奈的樣子。

大屯山自然公園在巴拉卡公路上,靠近二子平登山口,這邊有個很大的湖面,青山傍水。再往前開一些,會經過夢幻湖步道入口。夢幻湖躺在一整排松林前,很有意境,距離停車場大約一公里的步程,如果有體力,繼續往上爬,可以到達七星山東峰,或是選擇另一條路徑,走到冷水坑。不過帶這著不會乖乖爬山的小傢伙,爬到夢幻湖在涼亭欣賞風景已經很辛苦了。

IMG_3578.jpg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績單 

托托真的很皮,個性也很拗。第一次帶他去體檢,真是見識到他固執的模樣了!

一開始到芝山,托托很好奇的到處嗅,坐在隔壁的小狗,乖得像個有家教的小男孩,咱們家的托托,像個三歲小朋友一樣,到處跑跑跳跳,也不願乖乖給你抱著。
等了一會,輪到托托,托托一站上診療台就因為台面光滑而劈腿,很好玩。曾醫師熟練的抱著托托,東摸西摸細心的檢查時,托托拼命的想掙脫。一直到了檢查耳朵、牙齒時,那真是要了他的命一樣!我抓後腳,我朋友抓前肢,醫生押著頭,托托還是死命甩耳朵。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