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新人,在我待在中研院的最後一個秋天,給我帶來很多樂趣。

還是一樣的,我仍舊是這一間實驗是唯一的女生….(還有師母啦!)另外添加了兩個男生,好像比較活絡了一點。至少,實驗做到七晚八晚,還有一點人氣。不過比較特別的是,走了一個囉唆女,卻來了一位胖胖女。

我可不是身材歧視,我所言的胖胖女,完全沒有歧視的意味。只是她讓人一見面第一個印象就是一整個圓滾滾。不能說是胖,而是圓圓的,像一顆腫脹的氣球飄在空中那樣,並不算笨重。第一次注意到她,老實說我並不知道他是實驗室新伙伴。一次秘書賊賊的打電話來問我,那個是不是我們家新來的?因為,秘書小姐希望我去告訴她,她的裙擺已經快要擋不住她的臀部,不知道是不是上洗手間一時糊塗把裙擺塞進底褲了。我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去瞧瞧,好難想像是怎樣短的裙子可以讓咱們家見過世面的秘書這麼害怕。一走去公用儀器室看,赫~果不其然,他只要再多做一個動作或是轉個身,裙下風光就要大公開了。我實在不忍多看,卻也不知道要怎樣告訴她,然後就很沒種的逃之夭夭。這就是我和他的初次見面…囧…

後來我發現,並不是她裙子的錯,而是她太過腫脹的臀部的關係,使得正常長度的裙子穿到她臀部就直接跳升八公分,所以正面是正常的,但背面則是超迷你的。我暗自期望她以後可以穿更長的裙子,或是改穿褲子來實驗室,免得咱們家的紳士們不知道眼睛要放哪邊,但可惜事與願違。

她最厲害的招數並非如此,還有一流的摸魚功力。記得第一個月,我經常沒看見她,老是讓我以為她再也不來了。後來一次午後一點鍾,正在走廊翻冰箱的我,看見她大搖大擺踩著她的有跟涼鞋扣扣扣離去,嚇得我下巴來不及收就轉過去問學長。原來,她經常以身體不舒服為由自己下午請假回去看醫生,或是一整天沒到班。後來,他勉強參與上班時間都準時到班、下班不早退的遊戲規則,但她還留有一招,就是中午休息時間超長。隔壁的學弟一天中午被我虧說不到十二點就熱便當,他很不服氣的指說,胖胖女十一點半就吃完便當了。不信邪,我走去胖胖女的實驗室,她老大已經趴下來睡午覺,這一睡大概會睡到下午兩點鐘。然後兩三點慢慢甦醒,喝個水,整理一下桌面,大約三點,東摸一下西弄一下實驗,下午五點準時下班,真是讓人敬佩不已。

我以為我已經是實驗室最混的助理,假日通常不太來,要來也都是做兩小時以內可以解決的實驗,上午九點半到實驗室常常已經是實驗室最晚到的助理,下午早則六點半,但大多數都到七點多離開,必要時八點離開,離開時實驗室還燈火通明;偶爾偷閒睡個午覺大概十分鐘,一般等待實驗的時間都不務正業打網誌逛新聞,哪天看到我在認真讀paper也是因為要報告了;甚至,我大剌剌在實驗室念法文英文,從來不躲藏,但也不敢明目張膽睡午覺當睡晚覺,一覺三小時。

果真人外有人,胖胖女不但工時短,薪水也特高。中研院助理們都知道,咱們都是打工一族,領的是微薄的國科會助理薪資,塞塞牙縫勉強餬口。但胖胖女堅持她過往的資歷與研究有關,應該要被承認並累積算在資歷內。所以我們一般助理要混到七八年才有的資歷薪等,她第一年就要求這樣的數字了。然而每個月報告時,她總是用她特溫柔的聲音報告兩張投影片,大約一週就可以解決的實驗內容,實在很佩服她的勇氣。

直到今天目擊現場實況,我才知道,原來我們老闆是有脾氣的。午後一點半,大家已經開始活絡做實驗,我則正臨時抱佛腳列印data,取data時撞見老闆去找胖胖女。當然,胖胖女此時正抱著枕頭呼呼大睡,老闆一句:「她倒是很easy啊~等等我來跟她談談。」便氣呼呼的走了。但,據了解,老闆已經勸退她不下數次,但胖胖女可不想走,她苦情的說她上有老母下有妻小…不不,她說家裡需要她這筆薪水,所以她不想離開……。多少在產業界的公司,就算少了妳這份薪水會全家滅亡,企業還是說資遣就資遣,有人聽妳哀嚎的嗎?嘖嘖,不知道胖胖女的到來,是不是為了要磨練老闆的耐心用的,說不定等到老闆真的發脾氣了,就會有兩個工作人員跳出來說:來!笑一個,鏡頭在那邊,恭喜你上了我們的整人遊戲節目,來~揮揮手吧。

【後記】今天2007/10/26
我目睹胖胖女搬到我這一間實驗室的第一天作息:
(被老闆逼得搬到我這一間比較用功的實驗室,從聖旨發下來到搬好,大約費時三週)
早上九點前到(很好,比我早一步,我九點進實驗室)
早上約十一點多熱便當(......)
中午我去吃飯時他已經不在座位(大約十二點整)
下午三點進實驗室
下午三點半,問我實驗室的咖啡是不是公用的?
下午三點三十五分,目睹她正在吃土司夾肉鬆(一邊打MSN唷)
下午三點四十五分,不見了,不知道跑哪邊去了
下午四點,回座位繼續MSN喝咖啡聊是非。(好樣的)
下午四點十分,講手機(無言......)
下午四點三十分,整理比對Sequence(我以為她禮拜二就比對完畢了)
  (中間安插喝咖啡、打MSN的餘興節目)
下午五點十分,準備收東西(辛苦了,還晚十分鐘呢!)
下午五點十五分,大概走了吧!已經沒看到電腦和人了。
下午六點四十分,我準備收拾東西要離開,此時實驗室其他伙伴:
  一個在逛新聞,一個做實驗,兩個在打電腦,師母在玩遊戲等實驗。我只能說,再怎麼比,胖胖女孩是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