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太多抉擇,就如同AIG的廣告一樣,連電視或老婆,都要掙扎一番。

朋友說,孩子七歲以前,腦袋都是感性的;但過了七歲,理性會漸漸出來,然後開始主控腦袋。

但曾幾何時,連選擇老婆都成了人生的一種責任?

或者我應該問,什麼時候開始流行,選擇老婆選擇先生都可以列表一項一項面試,勾一勾打個分數,下一個再來。

有一對朋友,年紀相當大,一起居住在養老院。由於年輕時老先生的打拼,所以先生太太都可以分別居住兩間獨立的套房。一左一右,就住在養老院的隔壁。很令人納悶的是,一對老夫妻,為何不居住在同一間?得到的理由是,先生年輕時風流花心,惹得太太非常不高興,而這股怨氣一直到老都還存在心中,時常對老先生大聲咆叫。如果朋友問起,總是惹得太太不斷地數落先生的不是。

我常笑說,年輕結為夫妻或許是為了愛情,中年還在一起或許是為了親情,晚年還攜手共度大概是為了人情。所謂老來伴,不就是希望晚年還有個還算懂妳的人,願意跟妳鬥嘴也好,互相扶持也好,只為了證明自己還活著,還有一口氣。

我很同意對於終身大事,有人喜歡用理性的態度去慎重選擇,畢竟總是要牽手一輩子。可是如果樣樣齊全了卻少了一份真情的愛,那只是沒有人的房子、沒有肥皂的浴室、沒有菜餚的餐廳、沒有碳火的壁爐。只是現在,究竟是感性影響理性,還是理性影響感性,變成了雞生蛋蛋生雞的羅生門。

我不知道選擇另一半應該要有條件,若真要有條件,那大概是在上帝面前的誓言,一有一天她生病了,沒有謀生能力了,變老變醜了,你還願意照顧她嗎?

Yes, I do,那這個人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