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一種疾病,好發於大學畢業那年,症狀是經常性失憶,尤其對於歲月。
走在熙熙攘攘的城市裡,我們不曾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活著,或許當下即是美麗,也或許看到的是投射於未來的美麗。所以如果我們談論夢想,會讓自己比較有勇氣往前跑。

那麼,我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是不枉此生。

如果有個小販在黃泉路的末稍收購生命,可以把自己的靈魂放在他的秤子上秤一秤,你希望會有幾兩重?這無關生命價值,而是生命意義。雖說塵土終究歸塵土,但又有誰能保證靈魂不能昇華?記得面試時副總問我:「妳曾經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我說我拿命去賭,站在二十一米深的海底時我還沒有潛水執照。「值得嗎?」副總問,我說:「那天我拿我的生命去賭,今天我拿我的人生來賭,你是莊家。」

青春給我勇氣,讓我知道不要回頭。而這份勇氣讓我見到今生最美麗的海景,只要準備得當,謹慎面對,會有很多收穫。桂冠詩人露西 葛呂克曾說:「孩提時,我們目睹世界一次;之後的,都只是記憶。」

你的青春不曾離你遠去,只是你沒察覺罷了。我也曾以為青春離我遠去,直到我發覺他變成另一種力量,我才又重新拾起。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