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新整理過連結內容後貼上)
又是另一部令人感動的影片。 

        這段影片是休斯醫學研究所贊助哈佛大學,由XVIVO醫學多媒體公司製作的八分鐘影片,內容為哈佛大學的學生介紹細胞內的世界。全片曾在今年八月於波士頓展覽中播出,網路上的這段是三分鐘的預告版。事實上,由這三分鐘的預告版,就足以讓許多人詫異與感動。

        在驚豔這段影片的同時,學過細胞生物學的您,究竟能看出什麼端倪?細胞體本身是由無數的胞器與蛋白質構成,像個小工廠一般。從細胞外部如同高速公路般的血管流到細胞本體,支撐細胞形體的骨架cytoskeleton交織成的網狀結構佈滿整個細胞,cytoskeleton與tubulin的聚合與崩解,大腳丫負責細胞內物質的運送一步一步的往前走,還有內質網ER (endoplasmic reticulum)、高基氏體Golgi栩栩如生,RNA與Protein的轉錄與轉譯,這些原本從文字與簡單的線條卡通圖,像是忽然碰地一聲變成這些可愛的3D立體動畫,竟然也讓我感動半天。

        沒學過細胞生物,也把以前的基礎生物忘得一乾二淨也沒關係,即便把它當作宮崎駿最新力作也無妨,這樣色澤光鮮的教學影片已足以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