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如果你問一百個女孩子,大概會有95個人跟你說,他們的夢想中有一項叫做「環遊世界」。

      我也是。

      我有一個夢想,搭著飛機深入而自助式的去訪問每個我夢想中的國度,然後用我想要的方式記錄下來每一段歷險。曾經有個紐西蘭的背包客跟我說:「可以阿,你就去做就對了!」我告訴他:「是阿,如果我有時間...和金錢。」

      時間和金錢一直都是每個人對夢想躊躇不前的最好藉口。

      多年前有一個軟片廣告告訴人們「你可以用照片寫日記」,這的確吸引了我,所以我開始喜歡攝影。不過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不是那種會仔細研究光圈和快門的關係然後專業攝影的人(我也想專業阿~不過顯然的並不成功)。一直到幾年前我看到Matt的這部短片,才發現,真正的圓夢動力其實來自於勇氣和放手。如果你問我,我會不會像他一樣自己帶著一台攝影機就這樣周遊列國還請人幫你拍下「當時一定沒有背影音樂」的舞蹈,我大概會考慮一下。但Matt完成了,雖然當初他的出發點很單純,但這一個單純的動機卻深深讓我感動。之後他接受廣告商的贊助,再度完成皆下來的幾次作品中,有一小段有到台北取景。也許當初他是這麼樣孤單的一個人跳舞,路過的你也許還搞不清楚他在做什麼,就像曾經有個人在街上贊助Free Hug那般,放手一搏的人終究是小眾。

第一次的影片,來自於2003年他一鼓作氣辭去工作周遊列國的片段。


廣告商贊助他所拍攝的影片。


訪問Matt的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