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藝人黑人一直不是我喜愛的藝人之一,我想主要在於我對他不夠瞭解。直到那天公司邀請他來演講,我才對他逐漸改觀。

 

 

        黑人是我們公司的客戶之一。那天他來,還帶著一位病童的家屬一起參與,主題是熱愛生命。好八股的題目,不是嗎?可是那天,我從他上台那一刻起,一路流淚到會場結束。

 

 

        相信已經很多人看過他這個公益廣告,一開始的出發點很簡單,只為了兩件事情:幫助病童家庭;以及推廣愛與關懷。他說,每次有重大的演唱活動或主持活動,一定會到榮總的93兒童癌症病房走一圈。一方面為病童打氣,二方面也給自己勇氣。我們生命當中,總會有許多挫折、難題,需要我們鼓起勇氣走下去;這當中一定有許多啦啦隊,陪伴著我們一起走過低潮。

 

 

        前些日子有個年長我許多的同事,那天我們討論著一個話題:當你面對困難時,你會怎麼決定?我們總是會碰到阻礙你前進的東西,那是一陀不舒服的東西檔在你前進的路上。這時候,我們會有幾種選擇。第一種當然是勇敢的跨過去;第二種就是稍微逃避一下,也許暫時不去面對,但直到時間逼近,還是「眼睛一閉,牙一咬」走過去;還有第三種,就是「取巧」。有沒有過一種經驗:明天要交一個作業,可是到了前一天晚上都還沒有寫,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同學願意給你抄,但一題一題抄下來也超久,所以挑重點寫,讓作業本子看起來好像「都有寫」……。一開始「作業」是個討厭的東西,所以「暫時不想寫它、面對它」,然後等到明天要交作業了,時間來不及,只好「想辦法找到一個方法」,可以讓自己很快的寫完作業。

 

 

        如果人生一直重複在「逃避」然後「取巧」,那就會變成一種惡性循環。

 

 

        如果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惡性循環,那總有無法「解決」的一天。如果無法解決的那天到來,你該怎麼做?

 

 

        所以,他一位心愛的家人三度尋短,因為面對生命中一次難以理解和度過的困難。

 

 

        或許走過低潮,以後再回頭看,你會慶幸曾經有過這樣的困難。

 

 

        也許人生就是因為有了這些起起伏伏,才讓我們覺得有趣,也更豐富。別輕易放棄自己,「人生不是是非題,轉念就會轉運」。

片中的幾個小天使有一些已經在播放這個公益廣告後幾週離世,或許他們永遠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他們,而「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你願意多給自己一次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