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養了兔子,很多人都跑來問我:「為什麼養兔子?」或是問「為什麼『養的是』兔子?」

這問題就跟「我為什麼換到這間公司」一樣。就覺得想養了,就養了。

名托托,字阿垂,原本流浪在新莊,被好心人送到「流浪兔中心」照顧之後才輾轉由我認養來的。是的,你沒看錯,是流浪「兔」中心。咱們台灣真是一個充滿溫情的地方,這些也許是被原主人棄養的,也許是和原主人走失的兔兔,只要送到這中心,就會有人協助就醫、整理、教導,然後轉交給適合的飼主。以前,最常接觸到兔子的地方是實驗室的動物房,我非常不樂意在實驗室和動物們培養感情,因為往往你開始懂他的語言的時候,就是要將這些動物犧牲的時候。有時後,我覺得人類是自私的,這些動物犧牲生命換來一項項人們的藥品,雖然所有的實驗不全然都是為了人類,但至少七成以上都和人類文明有很大的關係。

也難怪,我曾經碰到一個客戶,很認真的說:我不要任何積極性的治療。或許他是對的,也或許,如果有一天真的生病了,也會希望上帝憐憫。但我非常同意,人們濫用地球資源的成度,已經超過地球的負荷了。

咳咳~突然話題嚴肅了起來......那麼...下面就來看一看我們家的阿垂到底是什麼樣的「兔」呢?

DSCN8595ed.JPG 

是一隻會微笑的活潑垂耳兔~嘿嘿!!

很討喜的一隻兔子唷!喜歡跑跳、追逐、搶食物,目前唯一的缺點就是還不太會使用便盆,也許太愛「做記號」了,哪一天我家到處都被他「做過記號」之後,他會開始收斂......(真是不切實際的期待阿)

下面是他的影片唷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