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蛋,眾所皆知。一顆蛋,就可以做舒芙蕾,那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XD。不過舒芙蕾沒有想像中困難唷!

_MG_9720.JPG 

材料:(可以做約三杯)
布丁杯 3個
(抹上奶油,可以在杯口押上一些糖)
蛋黃醬—
蛋黃 1e.a.
低筋麵粉 15g
牛奶 75g
香草 (我用香草夾半條)
奶油 10g(軟化)

蛋白部分—
蛋白 1e.a. (可以的話,多加半個蛋白,比較容易成功)
糖 18g

佐料部分—
牛奶
鮮奶油(可加可不加)
糖 一點點
百香果(這個無敵啦!一定要!!大約每個舒芙蕾加半個)

做法:
烤箱底盤加水預熱180℃,另外煮一壺開水。

A.先做蛋黃醬
1.蛋黃和低筋麵粉(過篩)稍微拌在一起,不用拌勻。
2.牛奶加入香草(香草剖開,用刀背刮下鄉草籽,連同香草夾一起放入牛奶)煮到鍋邊冒泡泡即可。
3.將2直接加入蛋黃麵粉裡,攪拌均勻。
4.用微火加熱,一邊攪拌,直到變濃綢馬上離火。
此處的濃綢狀,大約是打蛋器劃過鍋底會留下痕跡不會馬上不見。
5.加入奶油後繼續攪拌均勻備用。

_MG_9663.JPG _MG_9665.JPG _MG_9667.JPG _MG_9669.JPG _MG_9672.JPG _MG_9677.JPG  

B.打蛋白
先用打蛋器打發蛋白,分兩次加入糖,打到中性發泡。
(中性發泡是啥?就是拿起打蛋器到過來會有個尖尖的蛋白山)
_MG_9689.JPG _MG_9690.JPG  
C.
1.把一半的蛋白加入蛋黃醬中,用刮刀翻拌均勻,然後到入剩下的蛋白。
2.全部翻拌均勻後,分別「裝滿」三個杯子,輕敲讓麵糊平整後,放入另一烤盤進入烤箱,並且加入熱水隔水烤。180℃25~30分鐘到表面微微褐色即可。

_MG_9693.JPG _MG_9694.JPG _MG_9695.JPG

杯子記得在周圍先抹上奶油,杯緣沾上白砂糖。

_MG_9697.JPG _MG_9698.JPG _MG_9700.JPG  

  
D.
準備煮奶水,把牛奶(可加一點鮮奶油)加上糖、剛才的香草夾一起煮到糖溶解即可盛起。
E.
吃的時候,把舒芙蕾中間挖開,到入兩小匙奶水、半顆百香果即可享用!

_MG_9715.JPG _MG_9719.JPG _MG_9721.JPG _MG_9723.JPG _MG_9724.JPG _MG_9725.JPG  

百香果酸酸的,舒芙蕾甜甜的,配上奶香,實在很對味。

事實上舒芙蕾吃起來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好像棉花糖,虛虛實實別有一番風味。不過這種點心,吃一杯剛剛好,除非你和我一樣特愛蛋製品。

舒芙蕾要現做現吃,所以我很佩服一般餐廳敢用舒芙蕾當甜點的選擇。映象中有舒芙蕾的餐廳除了LuLu,還有國賓飯店的A Cut牛排館(奇怪我當初去吃怎麼沒看到??)這種搭配百香果是學LuLu的,而國賓的據說是巧克力口味配上咖啡淋醬。除了這兩間,另外就是台北101樓上的一間茶點餐廳,但他的舒芙蕾超大,價格也不便宜,可是還是沒有LuLu的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