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rabbitsos - 遺養在路邊電線杆旁-寶弟﹝底迪)

我很不明白,當一個人把小動物趕出家門,或是放在籠子裡提出去棄養的時候,他在想甚麼?

托托是流浪兔,也許他流浪的原因是他亂跑出家門,也許也是被趕出家門的。看過被"放生"在河濱公園的兔子,也看過像這樣被丟棄在路邊的兔子,這些主人阿!當你們在棄養這些你們曾經寵溺過、曾經多次經過寵物店渴望的看過多次並且最後買下他們的主人阿!是甚麼理由讓你們會選擇這樣的方式結束你們的緣分?也許是時間,也許是金錢,我也曾經到月底止剩下七百塊但還有一周才發薪水的窘境,我也曾經整整一周忙到昏天暗地餐餐都請家人朋友幫忙代餵托托的時候,但從來不曾想過要這樣把無辜的他"丟掉",你們會丟掉自己生的小孩嗎?那麼一樣是生命,為什麼要有這樣天差地遠的價值觀?

如果真的有很大的困難,或就算只是因為"膩了"不想養了,也請善待他們,幫他們找個好主人。如果你正打算購買寵物,請試試看各大流浪動物之家吧!他們多半都提供"試養",讓還不確定的你可以和寵物培養感情再決定是否"交往",如果正打算棄養的你,在把他們扔出家門之前想一想,是不是有更恰當的方式,讓彼此都能留下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