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

以前都是媽媽從市場買生的湯圓,一包一包,白白紅紅的。午後她會煮一鍋滾水,放入湯圓,待湯圓一顆顆浮起來後加入黑糖,就是好吃又溫暖的甜湯了。

長大一點後,開始愛上桂冠的芝麻湯圓。別的口味我不愛,我只吃芝麻的!有時候懷念小時候吃湯圓的味道,會自己買糯米粉做來吃,直到前一陣子發現了「阿猜嬤」,我又有新歡了!

「阿猜嬤」是人名,也是這家店的店名。慕名而來的人不在少數,第一次品嚐她的花生芝麻湯圓時,還有一位記者在拍照採訪。她的湯圓不像桂冠的那麼大,但皮薄餡厚,甜度恰如其份,加上花生湯底,綿綿密密,暖呼呼的。一口接一口,好捨不得就這樣吃完了。除了花生湯芝麻湯圓,還有多種傳統的點心,包含紅豆湯,桂圓糯米粥,銀耳甜湯,另外還有鹹湯圓。她的外皮不會有外面買的糯米粉有一種味道,像是機械高速研磨之下所產生不好的氣味。「阿猜嬤」的外皮很綿密,非常順口。她的攤子布置得很「古早」,但沒有室內唷,只有擺在有遮陰的地方,所以冬天外面冷颼颼的,大家就這樣做在攤子前面吃。蒸汽從鍋子裡冒出來,還沒吃到就感受到溫暖摟~

我下次還會再去,我會把他所有的東西都品嚐過了之後才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