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大教堂之登頂.JPG  

  
      今天的目標,是把前兩天沒有好好玩到的部分玩完。退了房,把行李拖到火車站寄放,接著搭車直奔西班牙廣場。

        一大早的西班牙廣場果然沒什麼人,但船型噴水池在施工,有點剎風景。不過這樣我們還是玩了一陣子,因為接下來又是要到萬神殿喝咖啡了,可怕的是又要走進迷宮般的羅馬市街。問路問不出名堂,只好自求多福,走過彎彎曲曲的路,問了兩三次警察,終於找到了萬神殿。特地到這邊喝金杯咖啡,吃隔壁的冰淇淋,然後自討苦吃的拖了好幾包咖啡豆走。


        從這邊走到四河噴泉並不會很遠。四河噴泉應該是羅馬最宜人的廣場了吧,寬闊的長方形廣場有三座噴泉,中間的
Fontana di Fuimi由貝尼尼大師設計,其中噴泉的四面代表著尼羅河、布拉特河、恆河和多瑙河。四周的房舍很整齊,是羅馬比較整齊舒適的廣場。這邊距離花市很近,花市雖然不大但很值得看看。花市,其實賣的不只是花,而是這邊老百姓的菜市場,裡面除了水果蔬菜,還有燻肉片,起司火腿,另外還有一大堆香料,很有趣唷。東西很便宜,帶了一些水果和食物上路,比起路邊的披薩小吃便宜很多。

四河噴泉.JPG 花市.J


        離開羅馬有點警張,因為算是第一次做歐鐵。查了火車時刻,歐洲之星是距離此時最接近的班次,拿著
Euro Pass知道要去排隊劃位補差額。準備好護照和車票,當然還有coco,跟 15euro,在歐洲,坐火車真的真的很貴。

還有賣香料唷.JPG 


  
      義大利的火車站和亞洲的有很大的不同。首先,車站入口沒有人員管制,你一進來直接就可以跳上車,所以會有人查票。其二,羅馬的車站非常大,根本就像是座小機場。火車月台數不清,進來就可以看到好幾道鐵軌。他們大站的設計是,火車會特地『開進』車站,然後再『開出去』,而不是像小站一樣,火車是『經過』而停靠月台的。所以放眼望去都是整齊的鐵道,而鐵道只有一個方向出站。

        車子開了約一個半小時到達翡冷翠,那真是一個和羅馬截然不同的城市。翡冷翠的夜晚非常熱鬧,但羅馬到了七點多人潮就開始少了。翡冷翠其實很小,步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到處林立的HostelHotel,因為沒有事先訂房,所以首要目標是找間落腳處。先依照地圖走到明天原本預定的Hostel碰運氣,但大概已經七點了,按電鈴沒有人回應,走出巷弄,找了一間Hotel。地點在一棟公寓的五樓,電梯有夠小的,他們的電梯就像以前港劇演的那種,有兩扇門,要自己開門關門電梯才會動的那種,非常有趣。


        翡冷翠的第一天我們住了第一間『套房』,一個人
25euro,果然房間是需要事先找的。


        大概太興奮擁有屬於私人房間浴室了,晚上拿著地圖出去逛了他們的超市和街道回來後就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了。這一天洗澡可以慢慢洗,行李可以慢慢收,暖氣可以自己調整,早上起床還不用輕聲踗腳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