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翡冷翠是一個很小的城市,幾乎所有的景點用走的就可以逛完全部,也不像羅馬一般容易迷路,大概走了半天就差不多摸清楚了。

        我們剛好住在火車站附近,快步走大概只要五分鐘。對於翡冷翠,原本的計畫是這樣的:以百花大教堂做起點向外擴張,參觀學院美術館Galleria dell’Accademia、麥迪奇禮拜堂Cappelle Medicee 福音聖母堂Santa Maria Novella、市政廳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順道去韋基奧橋Ponte Vecchio後完成。沒打算去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是因為『聽說』要排隊排到死,所以時間考量下沒打算進去朝聖。結果呢~哈哈!Uffizi沒人!!真的沒人阿!所以我們花了大概兩三個小時參觀完Uffizi,後來還坐在Uffizi的咖啡廳外面吃自備的食物呢。翡冷翠有夠小,走一圈還外加逛逛街,天都還沒暗呢!

        這一天,我們從火車站出發,一路參觀到百花大教堂。途中可以沿著via dell’Ariento走經過聖羅輪佐皮件市場San Lorenzo,這是一條販賣手工皮件的市集,有許多包包裝飾品等等,大部分的攤子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可以議價,也多有刷卡服務,很奇特。在皮件市場中間有一間像是台灣的果菜市場一樣的地方,我們誤打誤撞進去之後才知道這裡就是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中央市場是一洞兩層樓的建築物,裡面就像傳統市場一樣什麼都有,不過還蠻乾淨明亮的。在這裡我們遇到一間由日本人開設的小店,裡面多半販賣日本進口品,老闆娘看到我們先是以義大利文問候,我們禮貌性的點點頭並微笑,他就說了一句『早安』的日文問候我們,我們也回一句『早安』,這時~老闆娘像是「他相遇故知」一樣開心的用一連串的日文介紹他的店面有賣些什麼,今天有什麼新鮮的,嘩啦嘩啦講一堆,我們就一面點頭,一面說『是是、是』,他越講越開心,然後就問了一句問句這句真的聽不懂了我就用英文跟她說我們不是日本人,他很驚訝的樣子,我們連忙說他剛剛解釋的東西我們大概聽得懂,因為台灣跟日本很近,所以一些簡單的日文我們知道,但我們不會說。當然後來聊了一下,我便在她同意的情況下拍了一張他的店面的照片作紀念摟。


@皮件市場,各種皮件包包或衣服都有。@日本太太開的店,很像台灣的日本進口專賣店。

        
        一路走就可以走到大教堂廣場
Piazza del Duomo,在這邊可以一口氣看到大教堂Duomo、洗禮堂Battistero、鐘樓Campanile和最著名的天堂之門Gates of Paradise。這一天天堂之門恰巧有電視台來做訪問,所以天堂之門前得以淨空讓我們拍照,天堂之門上面刻著聖經。一路往南走會越來越熱鬧,介於市政廳廣場和人民共和廣場之間有相當多的店家與餐廳,其中Via dei Calzaiuoli這條家集中了所有的精品名牌,廣場中也有一些頗負盛名的餐廳。繼續往南走會遇到Fiume Arno
河,當然在這之前我們狂喜的發現『烏菲茲美術館』沒有遊客排隊,全部逛完才花兩個多小時吧?而且我坐維納斯的誕生(Nascita di Venere)前面感動半天,有的畫還重複看到高興為止。真的沒什麼人!冬天由歐洲就是有這種好處~
        
        舊橋的長相奇特,他旁邊的另一座不知名的橋我認為更美,背景稱著青山傍水,陽光灑下來的美景都可以當明信片了。舊橋以前是販賣肉類的市場,相當凌亂骯髒,後來經過政府整頓後,把原有的攤販趕走,並引進一些販賣金飾的店家進駐,從此舊橋景象大為改變,也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往消費。


        這一天原本想回頭到新市集那邊一家位於小豬噴銅像邊的小餐廳用餐,但好死不他沒開。在義大利,餐館有分兩種:一種是Ristorant,這是比較高級的餐館,一般會分前菜主菜,但不一定比較好吃。另一種是TrattoriaOsteria,這是一般比較大眾化,價格也較為便宜的小餐館,這種有點像是鄉村家庭是的餐廳,一般會有一些店家特製的家庭料理。而小豬銅像附近的這一家餐館就是Osteria等級的,據說價格親切料理豐富又美味,但無奈今日無緣阿。


        到翡冷翠,一定要常常當地頗負盛名的佛羅倫斯大牛排。不過呢,我個人認為其實中國人相當懂得料理,許多台灣的餐廳都可以模仿得出義大利的料理,而且也蠻到地美味的。(晚上的翡冷翠很適合逛街唷,大概八九點以後商家便會開始打烊,在這之前還是可以採購滴~)

住:
我們第二天住的是Casa Nuestra
Via Guelfa 59 , Florence, Italy, 50123
Telephone: +39 3497288720
Email:
francesco@zati.it
付早餐一個人15euro

 

行:
全部用步行的就可以摟~除非你要去Piazzale Michelango看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