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愛吃湯圓,
Q的軟的我都愛,最近看到DIY的食譜,因為很簡單,所以就嘗試了一下。

食譜來源:

Bolg 小小米桶

材料:

糯米粉  200g
溫水    100g

老薑    大約一杯

黑糖    半杯(若用二號白砂,要先焦糖化唷)

      兩杯

方法:

1.      先將糯米粉加溫水,以筷子攪拌,抓大約40g的糯米糰稍揉一下,壓扁放入滾水中煮到浮起,浮起後再煮個一分鐘。

2.      撈起來,放在剩下的糯米糰上,包起來揉成光滑狀。

3.      分成適當的大小,搓圓後用大拇指和食指從中間壓下去,形成『紅血球狀』(媽阿~職業病)。

4.      準備薑汁,把薑拍扁,加水後煮開,在加入黑糖稍煮一下就可以了。

5.      把湯圓用開水煮到浮起來,再煮一分鐘後放入薑汁裡。我喜歡讓湯圓在薑汁裡泡一下再食用,放到小碟子裡就成摟~

        這種糯米糰的準備方式比起直接揉成糰的方式要Q一點,比較有嚼勁。下一次準備另一種方式,看看口感有沒有差摟~用不完的糯米糰,可以都搓好形狀後,放到袋子裡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再煮就行摟。

        我有時也會直接把冷凍的湯圓放進薑湯裡面煮,但要注意的是,薑湯不要煮太久,不然會有苦味。基本上我很愛喝薑湯,所以每次都會被我喝光,下次要煮時又要在加水加黑糖重煮,一直煮到薑湯不辣了我才會換新的薑母。

        每次我在吃這一道甜點時,都是晚餐過後了。想也知道,『職業婦女』的晚餐時間都比較晚,大約八九點才吃晚餐,一邊吃一邊看日劇『熟女真命苦』,心頗有戚戚焉。吃完晚餐還是堅持要吃甜點做
ending的我,每次都被笑是不是懷孕了,對啦對啦!四個月大,一直都是四個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