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捲我之前做過一次,是在yaya家做的。那時候有機器可以幫忙打麵糰,所以比較輕鬆,但這回在家裡做,真是讓我滿頭大汗。一來是為了避免麵糰太濕黏不好操作,我上網看看別人的配方,二來是配方放在小紅帽家,反正不要差太多,應該都能吃吧??
材料:
麵糰部分--

高筋麵粉 500g
牛奶 150ml
水 150ml
乾酵母 11g
糖 60g
無鹽奶油 30g
雞蛋 一個

肉桂糖--
肉桂粉 和 黃糖 比約為 1:1.5左右
奶油適量

作法:

1. 牛奶、水加上奶油小火煮開,放涼(溫溫的,約37~40℃)。
2. 把麵粉,酵母粉和糖拌一拌,加上雞蛋先拌一下。慢慢拌入剛剛煮過的牛奶等液體,用筷子或拌麵刀扮成團狀就可以用手揉了。
一開始揉時會很黏,可以用摔的。一手捧著鋼盆,一手抓起麵糰摔,慢慢成行後便可用手揉,此時加入鹽繼續揉。
3. 揉約20分鐘氣喘吁吁時檢查一下,大概可以拉出一點薄膜了,但還是不夠。認命又揉了十幾分鐘,然後放到抹一點油的鋼盆,放在烤箱裡1~2小時,會膨脹成原本的一倍大。
4. 輕輕壓一壓麵糰,排出一些空氣,並且放在桌面上整形成長方形,塗一點水在表面免得乾掉,放十分鐘鬆弛。
5. 表面抹上融化的奶油,灑上肉桂糖粉,捲起,切成等分後放在塗了油的烤盤上。


6. 放兩碗熱水在下層烤盤,再把剛剛排好的肉桂放進烤箱,保溫發酵45~60分鐘。(我好像只放了半小時吧~猴急)
7. 預熱烤箱10分鐘,以180℃烤約15分鐘就OK啦~

心得:
我家的烤箱,原來計時器不準啦~害我的麵包有一點烤焦,不過還OK啦,不算太焦,只是表面比較硬。
有烤盤紙其實可以用烤盤紙,我一直到考完了才發現原來我有烤盤紙。
肉桂粉盡量放,這樣比較香~
(烤盤一邊是肉桂捲,一邊是大蒜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