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做點東西自己嚐嚐,笑問自己是不是該嫁人啦?人?在哪裡阿??

草莓紅豆大福

材料:

 

新鮮草莓    隨便幾粒,去掉葉子洗乾淨
紅豆  150g
    4
    一大匙
紅糖  2大匙 (這樣不甜的喔,如果希望紅豆餡會甜,要加多一點)
糯米粉  一杯
     200c.c.
太白粉  適量

作法:

 1.      先把紅豆加兩杯水煮開,然後瀝乾。這樣可以去掉苦味,此步驟省略也可以。

2.      紅豆加4杯水左右,煮到豆子變軟(加蓋),然後打開蓋子,用木杓一邊把豆子弄成豆沙,一邊炒乾水分。

3.      大約炒到糊狀時,加入糖和油,繼續炒。紅豆泥在冷確時會和熱的時候稠度不同,所以要注意不要炒乾過頭,大概到木杓刮鍋底會出現一條『河』,大約一秒鐘才會不見,這樣大概就可以了。等到冷卻後檢視一下,若還太濕,在炒一下就可以了。放冰箱備用。

4.      準備外皮,把糯米粉加上水攪拌一下,放到微波爐微波一兩分鐘,翻攪一下在微波一分鐘。這部分有點難,因為所參考的資料比例怪怪的,所以一開始太硬,後來又太軟。調了好久才OK,上面的比例是參考有網友做出來成功的比例,可以參考一下唷。

5.      準備熟粉,就是太白粉啦。把太白粉放到碗裡面,微波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6.      先把草莓用紅豆沙包起來。

7.      取出適量的外皮,放到熟粉上面,要整個沾到熟粉唷,不然會很黏。然後小心整型成水餃皮狀。

8.      小心包起剛剛的草莓豆沙,外面沾上熟粉整型成圓形後拍掉多餘的粉就可以摟。

 

 

心得:

        這麼漂亮的點心看起來賞心悅目,但一顆50塊的莓大福走出去買大概只要20分鐘,我卻弄了一個下午,誰教我無聊阿~

        外皮微波好之後,可以放金低有幾滴沙拉油的塑膠袋中用力搓揉,這樣據說比較Q喔。

        雖然辛苦,不過真好吃,下次要把外皮改用糯米直接搗,這樣應該比較讚。

後記:

        後來有把剩下的材料做成了奇異果大福,順便試了一下外皮的比例,不錯唷,可以試一試。

左圖)把糯米粉一杯加上水200c.c,攪拌後放到微波爐一分鐘。再攪拌均勻微波一分鐘就好摟~不過呢,這還是不Q的(跟三明堂的大福比起來)。
(右圖)奇異果去皮切丁。

白泡泡的成品 ^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