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當然是親愛的
yaya小姐提供的食譜,恩師阿~真的很簡單,看樣子又要肥好公斤了!


材料:

蛋糕主體

雞蛋  六個

白砂糖  150g

沙拉油  110g

低筋麵粉  110g

牛奶  90g

苦甜巧克力  110g

甘那許(Ganache)餡:
苦甜巧克力 鮮奶油 1:1.2~1:1.5左右
巧克力越多,醬越稠

 

 

作法:
做之前先準備兩樣東西,一是預熱烤箱180度,二是準備模型。我這次用標準的八吋模型,底盤和旁邊的圈圈是可以分開的那種。模型刷上融化的奶油,然後灑入麵粉沾黏到模型上,把多餘的粉拍掉。

把牛奶和巧克力隔水加熱到融化(當然是巧克力融化!),放涼備用。


之後準備將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打散,加入一半的糖繼續打,再慢慢加入沙拉油。

打均勻後,慢慢拌入巧克力,然後用刮面刀分次拌入麵粉。這邊有點不均勻,可能是我麵粉只篩了一次,所以我拿起打蛋器用低速在打了一下。

蛋白打到濕性發泡就好,加入剩下的糖繼續打一下,蛋白亮亮的表示糖已經融化了。

取一點蛋白拌入麵糊,再慢慢加入蛋白。我大概分了三四次,扮完時麵糊真的有夠大盆,這時我都懷疑我到底裝不裝得下我的模型。不過真的裝得下,而且剛好八分滿。

這時呢,請直接放進烤箱烤40分鐘就好了,但我回憶小時候作蛋糕的記憶,好像要趕氣泡喔,要把大的氣泡趕一趕……恩~應該是這樣子,然後我就把模型捧起來離桌面約10公分放手,這樣碰碰碰的趕了幾下,發現泡泡好像很多,趕不完,心想算了!放進烤箱,40分鐘到了用筷子插一下蛋糕,發現好像還不夠熟,筷子有點沾黏,又烤了10分鐘。結果蛋糕表面從我插的洞洞裂出一個跟富士山一樣的火山口……

烤出來之後放在烤盤假上等涼了一點,然後脫膜,原本的上面朝下。等到全冷了之後,用牙籤在周圍做了記號,拿起鋸齒刀將蛋糕橫切成兩半,把巧克力醬(Ganache)塗抹在中間,蓋上蛋糕,再把剩下的醬抹在蛋糕外面。利用長刀及抹果醬的小刀弄了一個像樣一點的樣子,放到冰箱去。


其實可以在上面或中間夾層弄一些草莓,草莓和巧克力蛋糕其實很配唷~

心得:
其實呢,是不用在烤之前這樣敲蛋糕的,這樣反而會讓蛋糕蓬鬆不起來唷~所以我的蛋糕底部比較緊實,但這個缺點在我做第二次時還是存在(第二次烤剛好40分鐘),我想大概是我蛋白打得不夠(或過頭),或是我應該加一點點發粉來改善......,下次吧!下次試試看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