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很神奇的蛋糕,一開始以為很難做,但我發現其實很簡單。經過一次的經驗後,烘烤時間,脫膜的方式慢慢的拿捏得比較好了。


所謂心太軟,就是外面是巧克力蛋糕,切開來卻會流出濃濃的巧克力。這個原理就像烤牛排烤五分熟一樣的道理,所以基本上,要吃再烤是最好的方式。因為烤好後,如果沒吃想再回溫,會上裡面的巧克力蛋糕可能在再次加熱時
熟了。所以我這次的材料是比較少的,做起來大概只有四五個小模型而已。


材料:

苦甜巧克力
  100g
無鹽奶油    100g
雞蛋(不要太大,中等就好) 兩顆
蛋黃  兩個
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0g
還可以加一點點萊姆酒,但我每次都忘記-_-

 

方法:

1. 先準備模型,我建議用圓形中空的那種小模型,底部用鋁箔紙包起來,這樣最好脫膜。模型塗上融化的奶油,灑入低筋麵粉沾黏在模型上,再斗掉多餘的粉。
2. 把奶油和巧克力加在一起,隔水加熱到融化。(心裡OS,這點心真是肥阿~~)
3. 在融化巧克力的時候,可以先打蛋。蛋黃蛋白一起打成泛白的米黃色,加入糖打一下,然後慢慢加入融化的巧克力,這時可以用一般的打蛋器攪拌。
4. 分兩次加入麵粉,拌成稠稠的半流質糊狀。
5. 把麵糊裝入模型中,大概七八分滿,然後冰在冰箱中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可以放在雪櫃(不是冷凍庫喔),這樣比較快。(可不可以放冷凍庫?我不知到耶~)
6. 烤箱預熱200,烤約12分鐘即可取出。(食譜寫十分鍾,不過我的經驗是如果你放進烤箱的速度很快,不會讓烤箱溫度降下來,那應該是可以,保險一點大概11~12分鐘)


脫膜:

用餐巾紙墊著手,小心撕開底部的鋁箔紙,然後底部朝下(不要像我這樣耍笨,又要跟烤蛋糕一樣up site down……),用小刀切一下模型邊邊,然後就可以脫膜啦~

心得:

這道點心真的很好吃,果然多油多糖的東西很好吃
……,這種點心不能吃太多,真的是肥死人喔~吃完的那一天馬上去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