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計畫要去大湖採草莓,但氣象局一直要脅老百姓會下大雨,原本取消的計畫,一早看到太陽公公露臉,管他之後會不會變天,車開了就走!

耍任性的結果是在綿綿細雨中採草莓,體會什麼叫做粒粒皆辛苦阿~~

現在草莓很便宜唷,一斤80元,採集紅色大小適中的草莓風味最好。我們兩個女生採了一籃就不想玩了,用買的比較快,果然不適合當農夫,哈哈(OS懶惰找藉口!!)。

草莓怕水怕凍怕碰壞,真是嬌嫩的水果啊,所以吃了三天,我把碰壞的草莓撿一撿,撿了大約一杯拿來『廢物利用一下』吧。果醬最簡單摟,再加上 yaya給的『高級楓糖漿』,哈哈,所向無敵摟~

材料:

洗乾淨的草莓一杯(壓爛之後大概剩下半杯多吧?我也不知道)

水一杯

楓糖漿大概半大匙

冰糖一大匙(隨意啦!我也沒真的量)

作法:


準備好不銹鋼炒菜鍋,把水和草莓煮開。一邊煮一邊把草莓壓扁,加入冰糖再煮一下,再加入楓糖漿轉小火繼續煮,煮到水剩下約四分之一就差不多摟,很簡單吧!

不過這邊的重點,是要煮到什麼時候才算恰當好處呢?可以準備一碗冷水,用小湯匙取一點果醬滴一滴到水中,不會散掉就差不多要熄火了,滴下去的果醬若呈現冰晶狀,就是硬硬的糖狀,那就是過頭了,要加一點水再煮。果醬和巧克力醬或是奶油都一樣,都是熱的時候比較流質,冷的時候就比較濃稠了。

如果一次做了很多果醬,希望可以保存久一點,可以自製果醬真空罐唷~

方法:

準備一個空的果醬玻璃罐子(蓋子是金屬的那種),丟到水裡面煮滾,用筷子撈起來倒過來把水流掉,趁著果醬罐子和果醬都熱的時候裝罐,蓋上蓋子轉緊,就成了『接近真空狀態』的自製果醬摟。

心得:

這樣胡搞瞎搞,也做出了超美味的草莓果醬。酸酸甜甜的很有滋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