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蛋糕已經在網路裡流傳很久了,曾經風靡一陣子。這是我第一次試做,參考了很多人的試驗結果,呵呵~這個偷吃步的結果是容易成功阿,因為失敗的原因都已經心裡有底啦。不過話雖如此,還是要自己做過一遍才能完全避免錯誤。

這是參考YY媽咪笨鳥慢慢飛的食譜而來的。

材料
           YY媽咪原配方(可做20個)    笨鳥慢慢飛修改版(可做12個,但我做了15)

無鹽奶油
                 
55 g                                   36 g
低筋麵粉                  55 g                                   36 g
香草粉                        1 g                                   0.8 g(改用香草精少許)
鮮奶                           68 g                                   45 g
全蛋                           45 g                                   30 g (做麵包剩下的蛋)
蛋黃                           80 g                                   50 g (3個蛋黃)
蛋白                         168 g                                 112 g (3個蛋白)
塔塔粉                       2 g                                    1.5 g(隨意取了一點,看起來1.5g
細砂糖                    100 g                                    60 g


1.
奶油先用小火煮到沸騰離火,低筋麵粉加入拌成糊狀。
2. 鮮奶加溫到60C離火(我用微波爐叮約20秒),和全蛋、蛋黃混合拌勻,再倒入奶油麵糊中拌勻。
3. 蛋白和塔塔粉打到粗泡沫,細砂糖分兩次加入打到濕性發泡,再分兩三次加入蛋黃麵糊中拌勻.
4. 使用擠花袋中裝入杯子模型,輕敲烤盤兩下即可烘烤。(我先用擠花袋,但實在很麻煩,所以後來都直接用倒的,然後再用小湯匙整理一下)
5. 烤溫220烤約7分鐘,轉18013分鐘左右,熄火悶2分鐘。
6. 取出烤盤,馬上將蛋糕取出烤模放涼。

作法:

 

 

 


心得:

        我的蛋糕模紙可能比較淺一點,所以蛋糕比較小。我覺得蛋糕如果大一點口感會比較好。另外,我分兩次烤,第一次的因為實在很怕烤焦,所以時間上都有短一兩分鐘,結果是烤出來的蛋糕馬上凹下去。(箭頭指)

        第二次烤時我就放手讓他去吧!乖乖的依照時間烤完,結果還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