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一絲絲的吐司,就是吃起來一絲絲的,很像外面賣的,柔軟又富有口感,今天作的就是這種。

        這一天是週末,終於有機會可以吃到剛出爐的麵包,好~幸~福~啊~剛出爐的麵包真的不同凡響,出爐後冷卻若沒吃完,一定要趕快用塑膠袋包好,防止水分散掉,這樣第二天還是粉好吃……
(@@用切的表面平整,用撕的就一絲絲啦~)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鮮奶                   160m l
雞蛋                   30g 
糖                       35g 
鹽                       1/2t
小麥蛋白粉       1/2t
速效乾酵母       1t
奶油                   25g 

藍莓果醬
適量

作法:
[揉麵] 40min + 10min(手打)
[第一次發酵] 一小時
[第二次發酵]一小時
[烘烤] 180℃ 30min

1.     
材料除了奶油和果醬之外,放入麵包機中攪拌10分鐘後加入奶油,再攪拌30分鐘。總共是打麵糰40分鐘,因為機器會過熱,所以20分鐘後我拿出來用手摔打,打著打著竟然也給我們打出薄膜了。後來再丟回麵包機打20分鐘病一直到第一次發酵結束。
2.      第一次桿捲,取出麵糰在工作台上,先折三折,封好封口後切一半。
3.      第二次桿捲,這就比較要注意了。把麵糰直的放,用桿麵棍將麵糰趕成長條型,不要太厚,然後由上往下捲緊。因為我的吐司模型比較小,所以我切一半放進烤模。
4.      另一塊也是一樣桿成長條,我塗上藍莓果醬再捲起來。因為有果醬,所以比較難捲緊,這時候要小心不要讓果醬都跑出來了。一樣切一半放進烤模。
5.      第二次發酵到兩倍大,我用微波爐加熱一杯水到滾之後把麵糰放進去,大約一個小時就差不多啦!
6.      表面塗上蛋液用烤箱 180 烤約30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一半是藍莓,一半是原味)
心得:

        小麥蛋白粉不要加太多,我覺得加太多反而會讓麵包比較硬一點大概半小匙差不多。打麵糰的時候,打的比用揉的要快多了,多謝小紅帽的幫忙,不然手還蠻酸的。
        麵包剛烤出來超香的,有塗藍莓的比較好吃,不過沒有塗藍莓的真的是一絲絲,好軟好香,這時我才知道,麵糰整型的功夫真的不能馬虎阿~
        原本要當明天的早餐的,天還沒黑哩,麵包只剩下三片……沒關係,娘說明天要做水煎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