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看到我敗了一台麵包機之後,第一個想嘗試的是水煎包。為什麼是水煎包呢?我沒仔細問,可能原因有兩種(這和斯斯沒關係):一是大概吃麵包吃到怕了,呵呵~因為那時候我三不五時就做麵包,還在嘗試看看哪種配方比較好。二呢,大概是懷念吧?我哪知道!


        上網找了相關食譜,整理了一下就成了這一天的遊戲和午餐。

材料:

肉餡部分

豬絞肉  600g
   20~25g
  1/2~1大匙

  1/2~1大匙

白胡椒粉  15g

蠔油  45g

米酒  1/2大匙

高湯  300g

高麗菜半顆

鹽適量

蔥一把

外皮部分

A 發酵麵糰:

    中筋麵粉  400g

    速溶酵母  4g

    泡打粉  5g

    水  約  400ml

    沙拉油  6g

B
燙麵糰:

  中筋麵粉  200g

  鹽  5g

  沙拉油  25g

  熱水  60ml

  冷水  70ml(調節用)

作法:

先將肉和調味料攪拌均勻,用筷子朝順時針方向攪拌到出現黏膠後加入高湯繼續攪拌,然後放到冰箱冰隔夜。

高麗菜切細,灑上一些鹽並用筷子攪拌一下,等待十分鐘後用手將水擠出來。要包的時候再把高麗菜和蔥花拌入肉餡即可。

先將發酵麵糰用麵包機攪拌成麵糰,約攪拌20分鐘後發酵一小時。

準備燙麵團部分,將麵粉、鹽、油攪拌在一起,加入熱水後迅速攪拌,然後再加入冷水慢慢攪拌到成一麵糰。

將發酵好的發酵麵糰壓扁,包入燙麵糰稍用手揉一下,再丟入麵包機攪拌20分鐘後發酵一小時就可以摟。

我大概每個水煎包用皮40g,用桿麵棍桿成圓薄皮包入餡後收口。等到包到一大盤時才拿去煎,煎的時候用平底鍋加一些沙拉油,口朝下放入,再加入粉水到水煎包的2/3高度後蓋上鍋蓋轉中火悶煎,直到水收到差不多乾了就可以了。

起鍋前灑上一些白芝麻。水煎包不太好剷起來,尤其我家又是不銹鋼鍋,我娘剷剷剷了好久,要是換成我大概焦了都還沒征服一個。

心得:

我娘大概沒真的照配方加,所以餡的部分不夠鹹,不過還是OK啦!沾上大蒜醬油吃剛剛好。

三大鍋的水煎包當成了我們的午餐,刷刷刷一下子就吃得差不多了,配上昨天勝的玉米濃湯~感覺很奇妙,不是應該配酸辣湯嗎?

趁著我娘還沒剷下全部的水煎包,趕快來張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