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我不跟妳好了!』

        當小學生的耍任性態度套在一個跨越三十(或是更多)的女性(或是男性)身上,妳的反應會是怎樣?

        實驗室裡千奇百怪的人多到令妳百思不解:他們的成長背景是出了什麼問題?然後摸摸鼻子繼續妳那做也不見得會有結果的實驗,發狂的人還是持續發送怒氣,唯恐沒人來安慰她。

        學習如何和同儕相處,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長大後,要學習的不只是如何和同儕相處,而是家庭、兄弟姊妹、同事、朋友、長輩、屬下、學弟妹或是男女朋友……。以前這些從來不是令我頭痛的問題(也或許我沒真的認真去學習相處吧),總是大剌剌的來又大剌剌的去。或許自己已經得罪很多人了卻渾然不知?一路唸書工作上來,遇到的人事物也有很大的不同,從前在學校裡,面對的生活單純的可憐,煩惱的事情也非常簡單。而現在,一個個令我百思不解的奇怪人物卻一個一個現身。

        實驗室的師母算是一直蟬聯王座的女王了,由於她的年紀和經歷之加成作用,分數遙遙領先。她可以因為某些私人因素或公事和你鬧翻,然後在實驗室處處為難你。
『你不要到我們這邊的垃圾桶丟垃圾!』
『你不要來拿我們的tube』
『你那邊沒有機器可以跑嗎?』
『你……』
        其實都是同一個實驗室的人,但小女生的任性令人傻眼。她心情好時會跑過來跟妳『分享』她昨天看的『金順』或是『秘密花園』之類的無聊連續劇結局;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挑剔你冰箱開太久,藥品用太多,或是哪個豬頭又把玻璃都拿去用了,而她認為那個豬頭根本不需要用這麼多玻璃……。

        另一個『鬼才』B小姐是在朋友的實驗室,我一直覺得她是一位不好惹的女人,直覺告訴我沒事最好離他遠一點,以免颱風尾亂掃潑婦罵街還噴得妳滿臉都是口水。她從小都成長在比較『資優』的環境,加上她滿滿自信的『美貌』與『身材』,總認為她自己到哪邊都會引起漣波、造成災害,因為,『紅顏禍水』。

        對!她覺得她是『紅顏』,當然妳可以說是『禍水』。到哪邊都有豬頭問她的電話、盯他的胸部或是追求她,長官疼男人愛是她一生最自豪的事業。要是摔了跤也是因為犯小人被嫉妒,『那些女人就是看不慣別人好!』而且,連老天爺都嫉妒她的好條件。因為她總是比別人努力但事情就是比較不順,實驗做得很認真但就是做不出來,待人和藹可親但就是會遭嫉遭陷害。

        你有沒有過一種經驗?就是你讀書讀到三更半夜,但考試卻輸給很愛玩樂的同學,於是你就很氣,氣老天爺怎麼這麼不公平,居然讓不讀書又愛玩的小人拿第一名。但是,那個看起來愛玩的同學不一定真的沒唸書,只是這樣幻想會讓自己比較好過一點。

        於是,女人的嫉妒心像海嘯一樣襲擊而來,殺得妳片甲不留,殺得妳莫名其妙。
『明明就是我比較有魅力,那個豬頭到底是看上她哪一點?』
『憑什麼老闆就比較疼她?我明明就比較有實力!』
『靠!搞什麼?我對她掏心掏肺把她當好姊妹,她卻一點心事都不跟我講。果然女人心機很重!』

        我頭已經很痛了,拜託那些小女孩的玩意不應該出現在妳身上的阿,大姊,做人成熟一點嘛。

        然而,你以為男人好一點嗎?清醒一點吧!

         C小姐試圖和X先生分手,但X先生卻自己催眠自己其實沒有這回事,見面還是叫Honey,寫信還是說『寶貝!妳再等我兩個禮拜,之後我就有空跟妳長談了喔~』男生的智商有時候低到讓妳詫異,講到嘴巴破了口水乾了還是聽不懂分手兩個字,依舊跟妳分享他偉大的價值觀,辛苦的博士班生活,煩惱的家庭問題。白爛的程度可比小學生,並且還跟妳傳道『自殺是勇敢的行為』的理論。唯一可以解釋的是,他的壓力可能真的太大了。如果不這樣解釋,妳一定會以為妳遇到鬼了,而且鬼檔牆對話會一直重複出現在妳和他的MSN、E-mail、Skype當中。

         Y先生則是自認自己很有魅力,而且他的魅力多到令他煩惱。因為去買東西小姐都會認得他,所以他會不好意思不買;去餐廳吃飯老闆娘會記得他,所以不好意思經過卻沒有進去;身邊的女性朋友常常對他有意思,所以弄得他有點分身乏術要應付許多女性朋友的要求;就算已經有女朋友了還是難檔他的魅力,如果不理會她們,她們會非常難過;就算身邊的女生沒有開口說出我愛你,那也應該是她們不好意思……。

        以上雖然不是純屬虛構,但對號入座者恕不負責!

        結論是,人生雖然可能有80歲,但童年期可能長達7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