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一趟吳哥之旅我們算是一炮而紅了,整架飛機百分之九十五都是旅行團觀光客,另外百分之四是領隊,百分之一則是我們這種不怕死的散客。由於我的粗心,沒事先聯絡好接機的吳哥航空,以致於我們兩個人像迷路的小綿羊,搭著吳哥假期的小巴士離開機場。去過吳哥窟的人大概知道,吳哥就這麼一丁點大,我們更是處處碰到他們,就算不是碰到他們,也會碰到同一班飛機的其他遊客,為這一趟冒險之旅增添不少樂趣。

        朋友問我那邊的天氣怎樣?我的形容是:就如同夏季裡墾丁的正午太陽般陽光普照,揮汗如雨已不足以形容這幾天所吃的苦了,特種部隊在這樣的烈日下攀岩也都會準備白旗隨時可以投降,羅拉算什麼?除了她火辣的身材及姣好的面貌,我想在這邊的每一位觀光客都當了四天的羅拉吧?

        如果你問我,對這趟旅程最深刻的東西是什麼?很抱歉我沒有辦法回答。同樣是亞洲國家,文化固然有許多相同或相似之處,但生活習慣卻大大不同。幾天以來,品嚐了許多當地美食,煉乳蛋捲、烤香蕉、炸香蕉、黃咖哩、綠咖哩、綜合果汁、竹筒飯、甘蔗汁、烤玉米、法國麵包、紮肉包、吳哥啤酒、椰子汁……數不完了,體會當地的生活文化,學會坐嘟嘟車什麼時候要把眼鼻遮起來,學會去中央市場買東西要殺價,也學會怎樣面對孩子們的包圍時順利脫身。

        當地由於祖先留下來的龐大古蹟財產,成為他們最大的收入來源,觀光客的注溢,雖然改善了當地生活情形,政府也積極建設當地,但相對的,西方文化衝擊著暹粒這個小城,觀光飯店、銀行、高級餐廳開始林立,漸漸的,再過幾年,妳就看不見這城市原始的可愛了。

        或許乘坐嘟嘟車灰頭土臉的才有樂趣,喝甘蔗汁時有蒼蠅陪伴才夠味,法國麵包夾著小黃瓜青蔥和一堆不知名的東西才是真正美味的來源,爬著小吳哥或崩密列手腳並用虔誠前進才是朝聖這裡最恰當的方式,如果有一天,哪發現小吳哥有升降梯,崩密列有釘好的木頭步道,妳大概會覺得,那我去陽明山就好啦!

        準備好了嗎?即將陸續出清吳哥探險之旅,跟著我的回憶一起神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