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大約10~12份)

餡料--
酸菜(不是酸菜心唷~是酸菜,頂好超市有賣)
醬油一大匙
糖一大匙
辣椒一支
蒜頭3~4粒
米酒適量

五花肉(帶皮的)十片(隨意啦~)
青蔥一支
薑3~4片
醬油50g
糖50g
米酒適量
水適量
滷包一包(我用四季的滷包)

花生粉適量

外皮(中種法):
麵種—
中筋麵粉150克 (改成低筋麵粉100g + 中筋麵粉50g比較好~)
鹽1/2t
酵母1/2~1t
糖1t 
水100克

麵糰— 
中筋麵粉325克
細砂糖30克
乾酵母1t
奶油13克
水150克(我用鮮奶代替)
小麥蛋白1t(可省略)

作法: 
1. 酸菜洗淨,泡水10~15分鐘後瀝乾切短絲,可以加一些酸菜心增加口感。用蒜頭辣椒爆香,加入醬油、糖和米酒等調味料略炒。 
2. 另起油鍋爆香蒜頭、蔥段、薑和辣椒,加入醬油等調味料加水煮滾後轉小火滷至肉爛。(我煮了十幾分鐘後就扔到悶燒鍋了) 
※豬肉要先前處理,先洗乾淨,用滾水燙表皮十秒,然後用夾子仔細把表面的豬毛夾乾淨。之後我用平底鍋乾煎一下豬肉,以去掉一些豬油,最後才丟進滷汁滷。 

外皮:
1. 先做老麵。將老麵部分拌勻搓揉至光滑有筋度發40-50分鐘。 
2. 麵糰部分先攪拌成麵糰,再混入老麵,發酵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分割成50-60克鬆弛10分。(食譜只加了老麵35g,但我覺得我的老麵沒有”很老”,就全加進去了。這樣做出來的”皮”大概有20份左右。)
3. 將2桿成圓形.刷上薄薄的香油(或沙拉油)對摺,上面的皮要比底部的皮多0.3公分,用手壓成周圍薄一點中間厚一點的皮,放在盤子上鬆弛十分鐘。 
4. 最後放進放入蒸籠中火蒸7~9分鐘。

吃的時候~
外皮包入肉1片,酸菜適量和少許花生粉即可食用,這個大家應該都會摟。

心得:
小紅帽曰:酸菜要泡水唷,才不會太鹹。
外皮如果全部用中筋麵粉,會”太Q”了一點。老麵可以用多一點低筋麵粉,或是麵糰加一些低筋麵粉進去,這樣會比較適當一些。 
多的皮可以夾荷包蛋、酸菜,又成了早餐的另一種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