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行程不比之前輕鬆多少,中午不能回飯店小眠一下,因為一早就要遠赴五十公里遠的Beng Melea和附近的景點參觀。
        這樣計算下來,一天大概要跑兩百公里遠,坐嘟嘟車可以到,但絕對不是好主意。這一天我們換了轎車跑行程,轎車司機先生會說英文,經過溝通後我們約定一早七點半就出發。 

        Beng Melea距離大小吳哥城大約五十公里,一路紅土飛揚,前半段有柏油路,後半段全是紅土。奇妙的是路還常常換,說是路壞了,轉到小路又要過路費,將窄小的路用各種東西阻擋著,據說他們負責保障你走的路是安全的,所以收取過路費也是應該的(好一個保險業之父~)。那一天我沒料到我的零鈔已經用鑿,心裡很擔心一些小費付不出來,結果司機先生倒是很大方的說先幫我墊著,大概也是這樣的緣故,原本五美金的過路費用變成一美金。

        Beng Melea目前為止大半都還是毀壞的模樣,像個美麗的廢墟一樣,有警察兼當導遊的帶領,我們才得以走到奇妙的小徑。這一天太陽很大,Beng Melea又是大樹林蔭,陽光透著樹梢篩落下來,把Beng Melea襯托得好迷幻。我們愛極了這個地方,爬上爬下頗有探險意味,加上自然生長的草叢樹林,妳會發現這裡不只是廢墟,而是個很有生氣的地方,就連司機先生也忍不住下車再遊玩一次。

 
        Beng Melea結束後,再開車約40分鐘到水底浮雕。水底浮雕位於一座小山上,司機先生說他太久沒到這邊了,便跟著我們一起玩。從山下爬到山上大概要半個小時,一路上他和我們聊天,還說了許多這以的神話故事,以及他小時候對這邊的印象,那是個完全不一樣的狀況。雜草叢生,荒煙蔓地,當地為了開拓觀光事業,路也就跟著拓寬了,少了一點原始遺跡的味道,少了一點探險叢林的樂趣,路還在修建中,或許再過兩年,妳會發現他們把陽明山行人木頭步道一條一條搬到這了。所謂的水底浮雕,就是在原本的河道中的石塊雕刻出精美的圖騰。由於乾季,水底浮雕有大半都暴露在外,順著乾涸的水道還可以攀爬下瀑布區。站在瀑布底下,沁心涼!!下山在路邊用午餐,小歇一下午後兩點再從這邊出發,去參觀女皇宮。

 
@@下午三點以後不可再進入水底浮雕區域。                    @@水底浮雕

        女皇宮(Banteay Srei)建於西元967年左右,是由Rajendravarman II與Jayavarman V兩位國王所建,以供奉濕婆神。西元1924年後開始重建整理,是座面向東方有內外3層圍牆的神殿,因所用的紅色石英砂岩質地堅硬不易風化,當年藝術家創作的細緻玲瓏的浮雕仍然保存得相當鮮明亮麗,是吳哥皇城裡雕刻最精采的建築。女皇宮距離吳哥城大約有25公里,被稱為女皇宮,是因為她的建築本身比較矮小,雕刻精細,把四壁上的提娃妲女神石塊雕刻弄得像是木雕一般,相當不容易。據說這是當初一位功高大臣所建,為了不冒犯國王,才將建築尺寸縮小,廟堂的大門也才一百五十公分高,出入都須彎腰而行。參觀女皇宮的時候正值午後豔陽,不要說是中暑,根本就要燒起來了,太陽眼鏡已經不足以阻擋強烈陽光,陽傘馬上撐起來保命,我開始懷疑天上不只一顆太陽。

 
@@女皇宮的精美雕刻

        回程吳哥城的途中,聽說有種中文叫棕糖的東西,由於不知道英文,只好開始翻書找圖片,和司機先生溝通之後他大概懂,但也不知到要去那邊買。沿途經過一些小攤販就會停車幫我們問問,嘰哩咕嚕地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車子轉阿轉還真的被他找到了。棕糖要找棕色的才香甜,沿途大部分賣的都是白色的,似乎只有這一家賣這種棕色的棕糖,所以待我們停好車時,還碰到之前參觀時常常碰面的另一團台灣自助旅客。我們嘻嘻哈哈的一邊殺價一邊把玩各種有趣的紀念品,司機先生還跟我們解說棕糖的製作,大夥玩了一陣子便趁著日落之前回到吳哥城,完成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巴肯山日落。

        巴肯山雖說是『山』,但其實是座小丘。當然,吳哥這種地方,還是要手腳並用的。尋找容易『下腳』的土石或樹根爬上去,共三關卡。爬到最頂時已經汗涔涔了,喝口水找個好位置坐下來鳥瞰吳哥城,巴揚寺、西蓬美、皇家浴池等盡收眼底,只可惜傍晚時分雲層漸厚,日落已經遠離。司機先生帶著我們逛一圈市區後便送我們回飯店,還詢問我們真的不需要他帶我們去吃飯?事實上,暹粒不大,我們自己循著地圖走去還算近,要他等待我們吃飽喝足才下班實在不忍心,今日費用和小費,外加一張照片紀念,就完成了他的工作摟。稍作休息洗個澡,換件衣服前進一直想去一探究靜的The Red Piano。


        Red Piano是一家酒吧餐廳,以前安潔莉娜瓊莉在拍攝古墓奇兵時,經常造訪的一家餐廳。餐廳裡面的裝設除了整面紅色的牆,就是瓊莉的照片和海報。暹粒很熱,但餐廳是沒有冷氣的,夜晚一樣高朋滿座,吊扇轉著,隔壁酒吧大聲播放的音樂傳到Red Piano時音量剛剛好,坐在陽台吹著晚風品嚐一道台幣不用400元的佳餚真的很享受,綜合果汁別具特色,再來一杯吳哥啤酒真是爽快,吃飽喝足也不必急著離開。已經開始西化的小城到處都有優雅的音樂傳來,即便貧窮的暹粒,連街道都沒有柏油路面,處處有被地雷波及過的行人,但是一家一家對當地人而言是『高消費』到不可置信的酒吧餐廳卻到處林立,洋鬼子比高棉人還多的城市,處處有驚奇。我們所處的地方,就如沙漠中的海洋般突兀,外面homeless的人很多,但飯店裡的餐飲卻供過於求。散步逛了一下附近的街道,有許多二手書店,紀念品店。路口有很多嘟嘟車等待客人,因為有許多飯店是處於偏遠地帶,出門都得拉車才行。我們的飯店很近,步行大約十分鐘就會到。外面道路坑坑洞洞,但進了飯店又是另一座天堂。

 
@@如果中午不回飯店,一天一個人大概需要準備一公升的水。  @@劇照
 
@@劇照                                                                                       @@The Red Piano

食— 
午餐,因為在觀光地區,沒得選擇,有點貴的4USD的鳳梨炒飯兩人分著吃。晚餐忘了詳細數目,但不貴。一個人用餐加飲料應該不到500台幣,比台灣同等級餐廳便宜。

行— 
包轎車,55USD有點貴,不過服務很好,另外加上過路費及小費總共花了60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