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說:偷吃是不智的,因為女人都是福爾摩斯,而男人卻很少是亞森羅蘋。

      在愛情症候群裡面,據說女人或多或少都會罹患一種強迫症,會妄想自己是偵探,然後以身邊最親密的男友或丈夫為基礎訓練對象。難道這是不變的法則?

      還是說,女人都太煩人,而男人都太犯賤。

      C小姐點頭如擣蒜,告訴我如何趁人不備翻遍任何可疑線索找出證據;B小姐揮一揮衣袖說不必不必,用她的眼睛上下掃過一遍就知道他今天在那邊偷吃吃了多少,比李昌鈺博士送給小S的UV light還強;Y先生說算了吧!女人都是笨蛋,只要偷吃記得擦嘴,不用說十二星座,連十二生肖都可以輕鬆擁有。

      苦苦維繫一段已經不存在的愛情究竟有什麼意義?

      Z先生是一位現職博士班學生,結婚多年,員工旅遊或舉辦各式活動,他總是牽著愛妻參加活動,爬山會主動扶持、用餐會照顧夾菜、休息時會遞水、疲憊時會馬殺雞,旁邊的人看了都會覺得他大概是全球唯一僅存的新好男人。但新好男人照顧的不僅僅只是家庭,新來的助理他一定為她詳盡介紹環境,甚至帶妳除了廁所之外其他地方都環顧一遍;妳不會做的實驗他會告訴妳沒關係他會帶著妳做,把protocol丟一邊差點沒連pipette man的使用方法都順便示範給妳看;冒著meeting已經遲到的風險堅持要陪妳把mini-prep做到酒精沈澱;不過才晚上七點他卻堅持要保持風度送妳到宿舍房門門口,妳說完謝謝關上房門從門縫中還看見他要走不走一副怎麼不請我進去坐坐的臉;自從他知道妳常常游泳,藉故也去泳池堵妳;知道妳喜歡吃胡椒餅,藉故說要騎車載妳去買,但他約了幾次妳都說謝謝不必,放棄妳之前還跟別的同事抱怨妳怎麼抵死不從。鬼打牆輪迴會一直持續到下一位女助理進來,妳可以鬆一口氣等著看別人好戲,或是拉她一把叫她千萬不要上當。直到一天他終於釣到另一個有夫之婦(不不,是有草之花),暫時滿足不再涉獵,晚上電話告訴大老婆今天好忙恐怕沒辦法回去,但同時腿上坐著小老婆在實驗室卿卿我我不顧他人眼光。

      偷吃,當然不是男人的專利,只是上帝既然給了人們不願專一的賀爾蒙,又為何要生給人類一顆嫉妒的心(或貪心)?昨天的上課主題之一是 “Looking for Love”,其中一題詢問:”Which do you care about more, money or love? Why?” 我思索很久,才給了這樣的答案:Money!。為什麼呢?因為男人(或女人)會背叛你,但錢不會背叛你,只有你背叛它。重點是,這不代表妳可以挑一個多金男(或富豪女),而是靠自己掙來的鈔票花起來才夠爽快。

      當福爾摩斯大戰亞森羅蘋,到頭來沒有贏家只有輸家。在你背後垂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女人,多希望一覺醒來一切都只是幻覺。

      女人還是可愛嗎?其實,她們只是希望在翻箱倒櫃之後找到的只有你心中忠誠的愛。


【註】
1. Reference:
酪梨壽司的舊文:亞森羅蘋的偷吃守則

2. 夏娃吃的是伊甸園知善惡樹所結的禁果,但怎麼我想來想去都長得像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