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之前,必須翻閱自己的大腦縐摺仔細詳查,小心閱讀MSN List上的人物,仔細省視周遭同事的面部表情並且懷疑各種眼睛餘光所造成的可能性,怕的不是哪一次自己白癡說溜了嘴,而是一傳十十傳百的偉大網路優點讓你紅了都不知道。因為,輕則被排擠、重則慘遭毒手而不自知。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寫Blog?我的回答可能很不浪漫,因為想發洩的比例佔大多數,想分享的情緒佔少數,最主要的,還是想好好記錄自己的年少……呃……是年老的輕狂歲月。

        網路世界或許造就很多文學作家或知性業餘攝影師,但我相信這並不是多數,大部分所引起的騷動應該是人際關係的影響吧。這正所謂我軍在明而敵軍在暗,寫文章的人大剌剌的攤在陽光下曬肚皮的同時,並不會知道敲你大門的人是誰。於是乎,洋洋灑灑的批判了你的老闆同事鄰居和鄰居家的那隻小黃時,報復的人們開始餵你喝王水,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會有這樣的心得,是某小姐可能在使用公眾電腦的同時,為自己的Blog埋下伏筆,作為後繼者Reference的重要依據。偏偏這位某小姐平時表面和諧但Blog裡有屁就放的個性,把幾乎所有他知道的自己的別人的秘密都公諸於世不打碼賽克,慘的不只是這個,她從不嘴軟揮筆如刀的江湖個性可能從此得罪很多人。

        但當事人不知道也就罷了,至少不知道怎麼死的總比看見刀子架在脖子上先被嚇死來得好。

        不過呢,如果故事一直這樣持續發展下去,偷窺者和被偷窺者可以取得某種平衡也就罷了……

        偷窺者大概沒有什麼朋友,不能和別人即時分享這些有趣的秘密,所以在沒人逼問的情況下,隱忍多時的他終究忍不住自己招了。

        嚇~這裡高IQ(現在這一點不能卻定了)低EQ的人還真多。

        偷窺者不必藉由吹奏樂器就可以讓被偷虧者面對現實,還有那些一起被公諸於世、池魚之殃的朋友一起抱頭痛哭,重新面對已經裸半身的現實。

        於是,那些暗地裡還在偷窺的人恐怕今後沒有清涼火辣的劇情看之外,還要開始鄭重思考辦升級VIP的必要性。想到這邊還真的覺得:人阿~真的很犯賤。

【驢子說】

拉窗簾原本就是我的個性,只是現在家裡沒錢裝窗簾,過兩天我會好好考慮。

我相信我的同事老闆和討厭的人都不知道有這塊地,但如果你正巧是我的同事或老闆或我討厭的人,請容許我可以在自己的這塊地自在地哭餓並隨地大小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