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酒井順子曰:「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

        無論我多痛恨這幾句話,也都只能在這邊汪汪叫而已,畢竟人家出書了,而且還遠渡重洋吠到台灣來了。那天翻著翻著,很想好好反駁,但卻又不知道要反駁什麼。上網尋找書摘,竟無意間發現壽司已經洋洋灑灑的填好"履歷",既然這樣,那也來看一下我成為「敗犬」的成分有多大...


◎敗犬的特徵


1. 敗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達到某種程度的收入。全心投入工作,離婚姻也越來越遠。

        我沒把自己餓死就不錯了,難怪有這麼多人寧願住在家裡面。

2. 敗犬很在意與異性邂逅的方式。喜歡自由戀愛更勝於相親,因為敗犬將自己的價值感與被他人喜愛、受歡迎的程度劃上等號。

        這幾句話是火星語嗎?怎麼我念了好幾遍都看不懂...
然而,在我念了八遍之後我終於懂了,那意思是...我很沒價值摟?(丟筆)

3. 興趣狂熱(舞蹈、旅行、樂器、手工藝成癮症)。三十歲世代所發起的日本文化回歸現象興盛。因為經濟不虞匱乏,對許多原本年紀較大時才有金錢與時間餘裕去做的事,也能即刻去做了。

        啊...慘了...

4. 敗犬的裝扮既不寒酸也不邋遢,斥資不菲、有品味正是最典型的敗犬裝扮。跟那些與社會目光幾乎絕緣的家庭主婦不同,敗犬長期處於「被觀察」的狀態,並在社會目光的注視下活到現在,因此練就一身完美的裝扮工夫。

        我應該不算邋遢吧?但也沒有斥資不菲吧?也不算會打扮吧?那...我到底是屬於哪一種?

5. 生活模式類似老年人。 

        咳...老人唷,老人應該沒我這麼會吃的。

6. 既可怕又天真。嫉妒年輕人。

        呃....請參閱:青春無敵。我應該開始慢慢不嫉妒了吧!


◎不成為敗犬的十大準則

1. 不跟有婦之夫搞婚外情。只是玩玩的好奇心,會導致妳走上冤枉路。

        有婦之夫?別開玩笑了,你不知道女人是惹不起的嗎?尤其是結了婚的...

2. 不使用男性專用的語法。不要太男性化。無論多受歡迎,「老娘」這種字眼絕對要避免出口。

        靠!罵到@%了...(自動馬賽克)

3. 不將雙手交叉於胸前。不要讓人覺得「我處於警戒狀態」、「我在自我保護」。
 
        我哪有,我只不過是把雙手插在腰上

4. 要閱讀女性雜誌。選擇閱讀勝犬派的雜誌。這類雜誌教導勝犬們不要思考或者回想對別人而言不具任何意義的問題;要堅信只要得到「先生、孩子、金錢、打扮」就等於得到幸福。

        做不到,做不到啦!

5. 經常選用膚色褲襪。穿著膚色絲襪就是要昭告世人:「我是個普通的女人。」

        那如果不穿絲襪勒?

6. 不獨自旅行。學習不要獨處,以免過度沈溺在這種狀態,會變得無法與別人相處。

        啊...快了快了...

7. 不害怕被女性朋友厭惡。在同性間的人緣再好也無法讓妳的父母抱孫子。博取男人歡迎的賤招就盡可能的使出來吧。

        那如果男性和女性友人的人緣都不好勒?我看我躲在家裡面好了...

8. 不讓別人稱呼自己的姓氏。想成為勝犬的話,每到一個新環境就要厚著臉皮的自動說出:「請叫我順子就可以了。」要盡可能凸顯自己的女性特質。 

        呃...他們不是叫我「ㄟ」,就是叫我「胖胖」...

9. 不說「沒問題」。別逞強。別主動付錢。這種態度會讓男性反感。

        好險,我都說:沒關係,我有零錢...(拜託~什麼都要男生付錢唷?當男生還真倒楣...)。至於逞強嘛...我真的沒逞強啊,阿就...很簡單阿,自己可以來。

10. 要以長遠的眼光看事情。要以結婚為前提,堅定而執意的去完成它。

        是是...(認真貌)。那...所謂長遠的眼光,是認識的時候就要問出八字嗎?


        哇塞~那我到底算哪一種「犬」阿,看起來,比較像是「敗犬」中的"敗犬",啊~悲...
        這能不能也串連一下呢?反正我也沒什麼朋友,那就...呆妹小姐和Yaya小姐先來填表一下吧!遊戲規則同「探人隱私之網路亂串」。如果有男士想要共相盛舉的,下面有男性「自我對號入座」表,歡迎索取。

雄性敗犬的特徵 

1. 對活生生的女人沒興趣。
宅男(御宅族男性):在電腦、雜誌或妄想中滿足對女性的慾望。Ex. 電車男。

2. 對女人有興趣,但是討厭負責任。
鬆散男:和常人一樣的和女性交往,但是無法維持長久的關係,就算交往也極少主動聯繫。

3. 對女人有興趣,但是唯獨對雌性敗犬沒興趣。
貶女男:有結婚慾望,但自不量力,年紀居於38-46歲之間,卻想娶20多歲的老婆。傾向「低方婚」,有根深柢固的男尊女卑觀念,無法接受條件比自己好的敗犬。

4. 對女人有興趣,但是自己完全不受歡迎。
醜男:外貌不受一般人青睞,個性內向,少年禿,農家繼承人。 

5. 對女人有興趣,但是自己卻完全不長進。
無用男:暴力、脾氣差、賭博、酗酒、吸毒、玩女人、遊手好閒、戀母情結…。

嚇~好一個「勝敗論」,真是偏激阿今天...



原文出處: 敗犬的遠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