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少弄密碼鎖文章,姑娘我知道東西放在網路上,就要有被全世界的人看光光的心理準備。雖然我心裡很清楚會上來東翻西揀的人很少很少,但難保有一天當事人看到了,輕則自閉憂鬱從此不敢脫團,重責自斃跳樓自許來世再見。但由於這個例子實在太銷魂了,至少也是我第一次在現實生活中碰到如此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不寫出來對不起自己,其實也是怕自己笑到內傷。

        有多好笑?其實也還好,畢竟我個性敦厚,不習慣踩著別人的屍體前行(你...你那什麼表情?),但是如果你恰巧知道密碼也看完文章又正巧在案發現場然後很不幸的也認識男主角,麻煩請不要張揚出去。

        我一直以為所謂的宅男,都是七年級生,都在電視裡面講到而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圈子,但這個新認識的朋友,我不得不承認,他真的是宅男中的翹楚,者之王。


        宅男通常會有幾種症狀,由於案例不多,能列出的項目有限,但還是歡迎各位自行評分後決定要不要報名參加宅男選拔。

第一,
宅男多半都有自我陶醉的本領


        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但沈默以對有時候比唱反調好太多了。宅男沒有多少話題可以跟你聊,但一旦聊到他拿手的有意見的曾經發表過的話題,就會開始暢所欲言。我一直認為,在還不熟識的狀況,有些話題最好不要談,政治是第一個碰不得的地方。如果你明明知道對方是藍天罩頂,就最好不要跟他談青草大地;如果你明明知道人家喜歡吃橘子,又何必暢談香蕉的美味?可以淺談,但最好適可而止,除非意外發現對方比你更激動,立場又恰巧與你相同,那麼恭喜你,你們多了一個話題。


        可是宅男一號,即便女生跟他說不想再談這類的話題,甚至明白指出立場不同再講下去會翻桌,宅男還是很陶醉在他的小天地裡自顧自的講。就算不知道要看臉色,人家明明白白暗示提示外加明示都跟你講了叫你閉嘴,我難以相信他還這樣嘰嘰喳喳的發表政論怎麼有辦法活到今天?

第二,
宅男害羞則已,一出手就餓虎撲羊


        很抱歉,我對於嘴巴甜到死的男人實在反感到想賞巴掌。除非你是計程車北北、產品銷售員、路人甲乙丙,不然想要繼續跟人家交朋友,最好不要有事沒事誇獎女生的外表。很意外?不,一點都不奇怪。試想,如果女生剛好是正妹,聽到男生一直誇她長得漂亮,女生只會覺得這男生跟一般男生一樣,想認識她只是因為她的外表,根本是眾多色呸的其中一位;如果這位女生長得恐龍,她長這麼大又不是沒照過境子,你講她可愛漂亮她只會覺得你太會睜眼說瞎話,一定另有目的,不然就是在諷刺她;要是她長相普通,除非你稱讚人的方法很有一套,不然她也會覺得你太會鬼扯,怎麼都只看外表不看我的內在。


        如果還沒見過面,當你第一次約人家出來見面,依照我的觀點,最好要有幾項手則:

盡量不要單獨見面,不要約在約會勝地,不要一點主意都沒有。


        我總覺得,第一次見面最好要有緩衝劑,這絕對是有好處的。因為要是見了面沒話題,至少可以多兩個人製造話題有何不妥?更何況現在約會強暴案件到處都是,像驢子這樣沒幾個男生打得贏的健壯女性已經不多了,誰知道吃個飯會不會喝個酒,幾杯黃酒下肚難保周潤發都會變成王世堅。


        約會勝地指的是情侶約會的重要據點。試想,跟一個交談幾次的朋友出門見面,看旁邊一堆男男女女卿卿我我,閃到連可魯都可以瞎了眼,這根本是折磨自己。但除了這點,其實最重要的是,一般約會勝地都在郊區,光是危險指數太高這點就足以讓女生打退堂鼓。什麼烏來、宜蘭、陽明山,除非女生比你還熟那些鬼地方,不然想約第一次見面的女生到這些地方,通常想都別想。


        還有,通常女生有個爛毛病,我不得不承認這點,那就是懶,至少我是這樣。女生懶得想要吃什麼玩什麼怎麼走,總是希望男生能規劃好約會行程,我們只要穿得漂漂亮亮出門就好;可是呢,女生也討厭總是大男人,什麼事情都聽你的看你的隨你的,我們也會翻臉。真的很討厭我承認,但其實也很好解決。當你提議要出遊,心裡至少要有
ABC幾個方案,問問女生的意見後篩選出最恰當行程,然後給我們選擇題。如果女生說都好,都可以,以我來說(以我這種阿撒力的人來說)就是真的隨便都可以,你決定就好,我要當廢人。但這時候你也給我隨便都可以,兩個人拿不定主意一拖再拖,等到天黑了還在隨便都可以,我一定謝謝再聯絡。


        只可惜,宅男一號先生以上幾點毛病全犯。一聽到要跟女生的朋友們一起出席就毛骨悚然,要他決定約會地點就腦袋當機,勉強擠出提案不是烏來就是北海岸,然後越跑越遠說宜蘭其實很美。我只能說,休怪女生對你白眼,除了把你歸納為宅男或精蟲衝腦,我們沒有別的選擇。


第三,
宅男對美感的要求標準極低


        我說的是對自己的美感要求極低。


        C
小姐這時站起來指控我,說我也不化妝不打扮頭髮隨便綁,怎麼可以反過來要求對方要是型男?其實我沒有要求型男,不是要你出門SaDo、弄個現今最流行的空氣感髮型,也不是要你穿緊身上衣最好看得出有六塊肌,更不是要你學七年級小朋友多層次穿著外搭一款最流行的波士頓包。但請不要跟我說今天跟你出門我其實好緊張,特地穿了西裝但其實很不習慣。可是我怎麼左看又看都看不出來你穿的是西裝,更何況腳上踩的還是白色球鞋。


        你不必精心打扮,抓住重點整齊為主,至少看起來有誠意就好,畢竟我們去的不是香奈兒還是紫禁城,也不是要跟你出來談公事簽合約,但請不要穿著隨便還腳採拖鞋,要去餐廳吃飯你打扮得像要去秀場作秀。只是這是我的習慣,不表示全天下女人都這麼想,但不可否認的,想要擺脫宅男形象,你的眼睛你的腦袋最好多看一點除了電腦以外的東西。當宅男二號穿著大紅色
T桖配七分短褲穿球鞋要跟我們去吃貴族世家還可以,但要我踏進Tony Roma’s我會想自殺。

第四,
禍從口出請謹言慎行。


        一天和宅男一號吃了飯回家後,他說:「ㄟ~其實妳蠻可愛的ㄚ,妳一點都不胖啊
」「妳的朋友都很健談耶,不像我上次一起吃飯的女生,吃起飯來很沈悶」「妳的朋友都很特別耶,跟外表都不一樣,例如那個個子小小的女生,就看不出來其實她很會吃」「還有阿~妳那個長頭髮的女生,長得跟我的一個同學(男的)很像耶,連講話和動作都像」(PS. 那個括號寫男的是宅男特別強調的)


        唉
我真的覺得他已經無藥可醫了,節哀順變吧!通常女生聽到以上對話,其實不一定會生氣,但一定都會謝謝再聯絡謝謝再見不聯絡(C小姐如是說)。不生氣是因為根本不在乎你,而不是我們多大方,許多不該說的、忌諱的,都不該在兩人不夠熟識的狀況講,心地善良一點的就會覺得你沒心機直腸子個性單純,但我保證,十個女生有六個會發給你好人卡,除此之外一點贈品也不會有;另外四個女生有兩個會忙到沒時間開電腦,從此人間蒸發;一個會把你當好人叫你做苦工當好人用,另外一個會放下耐心慢慢開導你,而她的職業不是修女就是幼稚園老師。

第五,
宅男(或是白目男)都有編劇本的本領,而且故事只照著他的想法走。


        宅男先生永遠不明白妳說的「你不要再打電話來了」、「你沒有工作要忙嗎?」、「我家不方便你來」、「我今天明天後天一直到這個月底都很忙」、「我討厭花也討厭巧克力」、「我沒有手機家裡電話也壞掉」等等,宅男(或白目男)都有自己的一套邏輯,會自己給你編很棒的理由藉口,好讓自己的夢幻愛情故事可以發芽茁壯,甚至開始幻想跟妳一起看電影逛街甚至走進汽車賓館。然後久了還會對外宣稱他有一個很漂亮的女朋友,對妳說話都一副好像跟妳很熟妳是他女朋友的姿態,連什麼小壞蛋小笨蛋小惡魔都出來了,簡直讓人噁心吐到胃抽筋做惡夢,想把整個電話扔出窗外。


        雖然有時候宅男跟白目男有些差異,但當宅男想要脫離宅界的時候,往往會不小心往白目界發展。自己不想脫團也不要害到無辜的女性,這樣死纏爛打的白目男友時候比宅男更可怕。

【後記】

宅男一號在文章發表後的幾天,還是一樣口出驚人。人家忙著上班他問什麼時候跟他去山上走走;人家說想吃香蕉船他跟我說要先洗澡。喵的!我們很熟識不是?

宅男三號在受到多次白眼之後,還是依然具有稱讚別人的「美德」。什麼「妳今天的頭髮很漂亮」、「妳穿這樣很可愛」、「妳今天的衣服蠻好看的」...,據說當事人吞了三瓶青草茶才得以忍住不發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