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寫一篇有深度一點的東西,但怎麼寫就是寫不出來。由於已經枯水很久了,雖然掩耳遮目下去也沒多少人會care,就好像汪洋一片只要不是那一艘巨輪,水波上的浮板木塊載浮載沈掉進大海之中也不會有人在意。

        然而我到底最近在幹嘛?除了日日夜夜做不完的實驗,其餘時間幾乎都被我瓜分乾淨。週一到週五除了幾天要空出來上畫畫課,週六的法文課、運動、週日的
XX課程(馬賽可處理,但跟情色一點關係也沒有,請勿幫我編故事),剩下的時間,老實說,我在當宅男。

        是的,宅男。我每天回家放下包包洗手吃飯,隨手就是打開電視轉到
ESPN,翹起二郎腿觀賞起台灣今天早上美國昨天晚上的賽事,看完再往後轉一台,有時看足球有時看籃球,如果都乏善可陳,那就是CSI犯罪現場。雖然我知道CSI劇情虎爛得可以,什麼團體解迷根本不可能,更別說DNA檢體電腦一掃、指紋五分鐘找到兇手、血滴精液頭髮甚至是鼻屎都突然變成破案重大關鍵,三小時內一定知道結果的這種騙小孩劇碼實在老梗,但我對他的興趣卻遠遠大於時下的連續劇「換換愛」、十八位滿十八禁不禁之類的一堆名字我連記都記不住的愛情故事。這類的連續劇通常都被我歸類於瓊瑤餘孽,在我眼中看來,愛情應該是趨於平淡而滿足的,而不是嚎啕大哭你恨我我恨你、大聲痛喊我愛你順便跑到你面前跪給你看求你不要離開我,或是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都會很鬼打牆的在偌大的城市裡不小心碰面,也一定會剛好不小心看到不該看的,然後接下來一定是誤以為你愛他他不愛你之類的劇情,中間順便換幾個男朋友女朋友,刻畫一下內心戲之後便是男女主角排除萬難解決誤會的完美大結局。

        我懷疑我到底是不是女生已經不是第一次,看愛情小說的興趣遠遠低於看偵探小說的興致,而我也相信,多半女孩子在看愛情連續劇的同時,也滲入了一點點自己的幻想,才有辦法與之同喜同悲。可是,沒辦法,除了電影,我毫無興趣。在某人口口聲聲說我應該要改變態度的同時,我總覺得,除非重新投胎,否則要我變成淑女,恐怕把我名字到過來念我都沒辦法。

        有人一週沒有男人愛會死,但我一週沒有棒球看會很難過。

        但至少,棒球不會傷害我,洋基不再是常勝軍後我也可以見風轉舵去和紅襪相好,此時洋基一定不會來潑我硫酸;但是,愛情從來都是傷害,佔有欲和嫉妒心讓人失去理智失去自我,到頭來真正學到的人才是勝者。

P.S.
我沒說愛情有害健康唷,只是,你必須學到其中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