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這裡都是神經病!

我一直以為,八點檔演的什麼跪地求饒、哭爹哭娘、咆哮摔東西,那種女人指著男人鼻子說:「我做鬼也會來找你!」男生對著上司說:「我這樣對公司付出的還不夠嗎?」女人對著同事說:「妳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嗎?」之類的台灣龍捲風式的對話只有在電視劇本中上演。但,這卻已經在我內心上演並排練多次了。

W小姐的老闆K是個再寫實不過的例子了。K先生畢業於頂尖學校,做學問的功力更是一流,家境又相當優渥,怎麼看都是個前途一片光明璀璨優秀績優股,誰知到他會是個精神病患。

他對自己的要求相當嚴格,但偏偏他很聰明,所以什麼實驗問題常常難不倒他;他家境優渥,從不為金錢苦惱,名車名房要什麼有什麼,領的薪水是他的零用錢,說話正常時是幽默風趣,妻子美若天仙彷彿仙女下凡,表面上看起來真是羨煞眾人。但,他自己的精神疾病經常弄得他的同事部屬也跟著一個個患病,彷彿是傳染病一樣,有他在的地方便哀鴻遍野。

L先生是他的部屬之一,在做一個實驗的時候發現,最好每隔一小時收取一次樣品做紀錄來觀察會比較精確。在K先生的半哄半騙之下,L先生答應連續每週數次,每次記錄約24小時,直到天亮再回家休息,等於護士上大夜班。之後,老闆慢慢覺得,你為何要天一輛就急著回家?應該把數據整理好再離開。OK~等到數據整理好,大約是上午十點十一點,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睡覺,還得小心騎車免得睡著。漸漸的,老闆開始對L咆哮,說幹嘛睡這麼久?才做一整天就要睡一天唷?一兩個小時就夠啦!這不打緊,他還會開始對你碎碎念:「現在的競爭很激烈你們知不知道,這樣懶散到底是為什麼?都不關心你們的實驗才會這樣!睡個覺一睡就一定要八小時嗎?這根本沒有必要,而且現在我們的競爭者很多,你們都不知道天高地厚……」這樣每次到了天亮L要回家休息時總是會上演數十分鐘,碎念到你的忍耐度乏值之最高上限,瀕臨崩潰邊緣。

K先生的功力不只如此,他擁有把所有你所作所為以負面方式呈現之本領。W小姐臨時決定為了實驗做到晚一點把數據收齊,直到晚間十點半,然後決定把剩餘的小工作留到明日,這樣他明日便可以在接著更大的實驗。但這舉動到了K眼裡,一點都不敢到欣慰。「不過做個plate,幹嘛不一起做完?喔!做到十點半了?你覺得做到這麼晚就很了不起了嗎?不過是plate會花你很多時間嗎?喔!要滅菌,要倒plate,這工作是很難嗎?我不知道你們都在想什麼,為什麼事情老是要拖拖拖……」或是一下子他要你A和B實驗都做,但等到你給他data時,他卻又責備你浪費時間做這麼多,難道我叫你做你就做嗎?一點獨立思考能力都沒有…….。

真的,相信我,我在打字的同時,自己都快要變成神經病了!

(有錯字的話不想改,因為不想再重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