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鍾愛義大利,更愛幾年前看的一部義大利電影「燦爛時光」(The Best of Youth)。

        這部電影一開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他的片長,總長度六小時又六分鐘,分上下兩階段,一天播映完畢。這是一部現代史詩電影,句中描述一個義大利傳統家庭從60年代到21世紀的時代變遷與人生故事。在電影中,記述著兩個兄弟對生命所抱持的激情與夢想,經過成長、戀愛、結婚和生子的人生階段,生命中悲喜交錯,劇中人物各自體驗了人生各階段所擁有的最美好的時光。

        長達六小時的電影,激情不斷,沒有冷場。只要你耐住性子慢慢咀嚼上半段劇情,下半段腳本會讓人痛哭失聲卻又能在片尾微笑收場。劇中仔細的對照了義大利的歷史、足球與經濟的起飛和衰落,一定可以讓你輕易的跟隨著導演的腳步聽故事。人們總說,最難詮釋的角色與劇情,是生活中最平凡的人物與簡單的作息。劇中沒有矯飾,只有真情流露,細細咀嚼,相信你一定可以嗅出人生多層次的豐富價值。當劇中主角在觀眾毫無防備之心的情況下從高樓一躍而下時,我恨透了導演,頓時淚流滿面。可是隨著時間演變,西西里島與托斯卡尼的明媚風光卻又帶領著觀眾回到最單純又實際的生活溫暖之中。如果你很想自己慢慢品味這趟義大利旅程,請不要搜尋劇情大綱,就,放手去租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