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用基因方法讓我們保持健康的身體,完美的體態,強而有力的體魄與長久的壽命,大概秦始皇也會跳起來歡呼。

        這是一篇相當有趣的研究論文,由俄亥俄州的凱斯西儲大學發表在今年九月的JBC(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講述一隻老鼠經由基因改造,變成十足的「超鼠」Supermouse!這隻基因轉殖老鼠PEPCK-C可以表現PEPCK-C高於一般「普通百姓鼠」約三倍的量在肌肉中,發現他除了相當過動之外,還比「普通百姓鼠」擅長馬拉松。實驗中發現「超鼠」不但體力驚人,足足跑了六公里才舉白旗投降,更是擁有窈窕低脂的體態,但食量卻大於「百姓鼠」,而壽命更是「百姓鼠」的好幾倍。到底有多長壽?「百姓鼠」約可活6-12個月,但「超鼠」不必請教潘迎紫保養秘方、不用擦海洋拉那、更不用吞人參打胎盤素,足足活了2.5年!十足的”Supermouse”!

        下面是實驗結果的一個短片,所謂的不進則退就是這樣嗎?相當有趣,請慢慢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