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著小魚缸,發現一隻蝦子整個頭都埋進了砂石和地毯裡面,我以為牠死了,原來牠正埋首苦「挖」,大概以為可以挖到什麼寶貝,理都不理我一下。

我們都以為「一板一眼」的人,跟「創意」應該是相差甚遠。但如果這兩個詞湊在一起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呢?德國,一個工業發達的國家,創意品也揚名世界,他們除了卓越的工藝品為人們所知之外,還有什麼「創意之舉」呢?

 

aquadom-003.jpg 

 

世界上最大的圓柱形魚缸AquaDom 位於德國柏林 Radisson SAS的飯店裡。於2003年底開放,耗資約1280萬歐元,總共有25米高,內徑9米,90萬公升海水。而裡面大約有56種共2600條魚,水族箱內還有電梯可以乘坐,應該為該飯店帶來不少觀光客吧!

 

8112381.jpg 200711192143303880.jpg

 aquadom_ascensor2.jpg fishtank2.jpg

 

然而我最欣賞的還是下面這個創意。

 

法國里昂,一個以綠色環保著名的都市,也是全球最富盛名的腳踏車都市,當然對於環保也是不遺餘力。由於現在大家人手一機,電話亭變得無用武之地,連超人都不需要用電話亭變裝了。然而少了使用率的電話亭該何去何從?Benoit Deseille和Benedetto Bufalino兩位設計師把電話亭便裝成魚缸,用來慶祝2007Fête des lumieres節日(光明節),廢物利用後街景更美麗,電話亭也不再只是電話亭。

 

untitled.bmp 

 

夜晚的電話亭燈光,比起一般路燈更有溫暖的感覺。

untitled2.bmp 

 

法國人這樣一個幽默,不但讓市容更有趣,也讓我們腦力激盪一下,原來魚缸可以這樣多元。

untitled3.bmp untitled4.bmp

 

所以,還有什麼有趣的魚缸呢?

 

iPod魚缸

是真的iPod唷,可以聽音樂,還可以養一條魚。只是,大概沒有魚會希望被帶著晃來晃去。

2252120.jpg 

 

馬桶魚缸

呃……這樣會有沖水會把於沖下去的錯覺,另外還有洗手台也可以弄成魚兒悠遊的模樣,只是造價太貴了,還是擺著欣賞就好。

xin_31010411093014004951.jpg fish-tank.jpg

my747508100402.jpg my747508100403.jpg

 

藝術魚缸

Takashi Amano根据日本國藝設計了這款水草和細沙石擺設相當講究的水底森林魚缸。其實目前在許多魚缸設計比賽中都可以偶見這類相當漂亮的藝術魚缸。

8112391.jpg

 

電視魚缸

都有馬桶魚缸了,裝在電視機裡面不過份吧?

300px-Finished-fish-tank.jpg

 

水母魚缸

自從看了「七生有幸」,就對水母很敏感了。水母還真漂亮~有機會真的要親眼見一見阿!
不過呢,這個水母魚缸裡面的水母並不是真的,他們利用高度仿真矽膠製作而成,還可以自由飄動。

02FE6CC2.jfif

引用:

http://himarcus.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9902.html

http://www.xooob.com/1369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