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薩斜塔.JPG 

        到威尼斯,原本是預計中午出發的,誰知道,義大利的鐵路真是害死人。

        一大早起床吃早餐,屋主很用心的買了幾個大牛角回來,還有兩瓶鮮奶。廚房有所有的用具,可以自己用摩卡壺煮咖啡唷。沒時間在廚房摸,匆匆吃完早餐收拾完行李,告別
Orange Room就往比薩前進摟。屋主人超nice的,他讓我們把行李留在房間,房間唷,等我們要走的時候再把行李拿走,鑰匙和錢留在房間裡就可以了。

        去比薩斜塔其實是我計畫中一直沒特別去『關照』的一個景點,因為那是一個小城市,火車也就只有一種車型。一早吃完豐盛的早餐散步去車站只花了七分鐘,到比薩的車子很多,大約半小時就一班,不過都是慢車。從翡冷翠到比薩只要一小時左右,但到了比薩要怎麼去斜塔呢?我只知道可以走路去,但怎麼走也不知道,畢竟只是來看看斜塔的,沒做什麼功課。

        沿途風景都是一些山坡地,綠油油的草皮看不出來是冬天。大概是旅遊淡季的關係,車上並沒有很多乘客,而且呢,火車車廂真的很『熱』,看樣子歐洲人也沒多耐寒,到處都是暖氣。

        比薩是個很小很可愛的城市,車站也不大,我們在這邊買了第一張國際電話卡。電話卡不是隨便買了都能打的,要『指明』打國際的,用法救跟美國的一樣,先打一支電話,再輸入密碼就可以撥國際電話摟~

        從火車站要到斜塔還有一段距離,你可以選擇用雙腳完成,在我羅馬之行走了我這個月所有的配額之後,我決定買車票坐車。要做幾號呢?不知到!看了半天也不知到斜塔叫什麼,那一站是什麼。天才小紅帽拍拍胸脯說沒問題交給她,只看見他跟一位中年婦女比手劃腳筆畫了半天就胸有成竹的回來報告:『要坐一號車,在某某站下車(好像是
Bonanno),不過要先去那邊買車票!』我很好奇她是怎樣問的

『很簡單阿,我只說了
Excuse me,然後她說了一句我聽不懂得義大利文,然後我就跟她說我要去這裡……』小紅帽就直接用手比出斜塔的樣子(手掌側邊原本立著,然後倒掉的樣子)。

『然後她就高興的點點頭一直猛說”si si si si si”,然後比出大拇指說”uno, uno”

        哇~真天才,這樣也能被妳問到。原來,她早已知道我們一定是問她斜塔怎麼坐車,
si就是yesuno就是一號公車的意思。看樣子,觀光客都是衝著斜塔而來的。


千萬不要相信義大利的火車

        我們在斜塔玩了很久,大概沒人想的出來斜塔有什麼好玩的,反正就是以斜塔為背景,一直猛照相,什麼推他踢他的姿勢都有,這樣也給我們玩了半個多小時。看時間不對該走了,免得公車票又要再買一張(這邊的公車券是
60分鐘無限次數的),然而回去時才是惡夢的開始。火車比預計晚了大概十分鐘,在這期間廣播說了一大堆聽不懂得義大利文和英文(腔調實在聽不懂),心裡想,反正義大利火車遲到是出名的,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而且,也沒有看到有人換月台應該沒事吧?!所謂莫非定律,一定要信邪!火車來了,我們毫不猶豫的跳上車,窗外的風景反正都差不多,也沒想什麼。一路邊坐邊玩,火車在某一站停了將近五分鐘,然後……倒著開回去了!我們嚇得跳起來,坐在對面的一個帥哥跟我們說,車子要開回去翡冷翠…….沒錯,在經過約40分鐘後,我們看到Pisa,然後,再一個小時,我們回到翡冷翠。

坐錯火車,看到雪白的山頭.JPG 
@@因為坐錯火車,所以才能瞧見的雪白山頭。

        好吧!有了這次教訓,之後坐火車,我們都在火車出發前
3分鐘再看月台位置。但是,這不是最糟糕的。回到翡冷翠都下午兩點多了,無奈先去查到威尼斯的火車時刻,什麼?20分鐘後?忍著想上廁所又想喝咖啡的心情,衝回去Hostel,匆匆留了錢和鑰匙後在提著大包小包衝回火車站,距離開車只剩下5分鐘,怎麼找不到月台?問了好幾個人都不知道,不然就是聽不懂我說的話。好吧,首則一:找年輕的學生,這樣會說英語的機率比較大。一個熱心的學生幫我問了站務人員,才知道,原來這邊查得到班次,不一定是這邊發車的。什麼鬼?還有這種事?更何況,到威尼斯的車居然不從大站翡冷翠出發,而是到小小站Pisa載客?天~我可不想再回去Pisa,更何況車已經開走了!好吧,一問之下,又要再花錢補ES的差價了。如果花錢可以解決事情那是很OK的,但~ES的車要在4:30出發,這可一點都不OK。但我們必須接受幾個事實:一,到威尼斯會很晚,沒得玩了;二,還有一個小時,只好去找冰淇淋消消氣;三,有點想上廁所,但沒有地方上。

        無奈的兩個人拖著行李去找冰淇淋,這時才發現除了羅馬,妳不會到處找得到義大利冰淇淋
Gelato。找了快一小時,真的沒有,不過倒是遇到一家子的台灣自助遊客。

        好吧!很不甘心的上火車,啃著之前買的蘋果和麵包,寫寫明信片就這樣消磨的兩個多小時。到威尼斯並不是直接到
St. Lucia車站,轉個月台再搭兩站的火車,經過長長的跨海大橋心情稍微好一點了。


我的豔遇?威尼斯王子!

        威尼斯的風景真的很棒,一下火車只見滿天星斗,微風徐徐吹來很舒服。買了
24hr船票(12euro,好貴)就可以無限次數的在24hr內搭任何的公共汽船,但時間已經是七點多了,想先吃晚餐還是先去check-in呢?Hotel位於麗都島(Lido),那距離本島約有20~30分鐘的船程,心一橫,賭下去了!先去吃東西吧!

        在本島下船,尋尋覓覓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館子慰勞自己,正在猶豫要不要進去,服務生很熱心的出來介紹館子的食物,秤秤口袋裡的錢,想想應該吃得起。這裡遇到了很有趣的插曲。這是一家中國人開的店,我們吃了超讚超黑的墨魚麵,還有一份套餐,有前菜沙拉,飯後來有點心,讚讚~還有提供無限麵包唷。這一餐是我們吃得最貴的一餐,加上服務費
12%花了大約40euro,其實算回台幣也還好啦,反正不是天天吃。服務生很貼心的幫我們提行李,聊聊天,我當時超後悔沒留一點小費給他們,因為我不知道需不需要留小費,但後來想想,他們服務真的超讚的,留個幾塊錢其實也不為過。

        說到有趣的插曲,其實是因為我們沒有先去旅館
check in,所以擔心旅館會關大門。我趁著餐點還沒上的時候拜託服務生幫我一個忙,請他幫我打電話到我們投宿的這一家旅館,請他無論如何要等我。只見服務生很有禮貌的點點頭說請跟我來,然後到櫃臺前面卻一轉身彎向出口的地方。

『不會是要直接趕我走吧?這麼狠?』心裡低咕著。

        然而我瞧見了門口有位服務生和一位紳士聊天,心裡還納悶著,服務生就向我介紹了那年輕的先生。

他看來年紀大概跟我差不多(說不定比我年輕),一看見我就輕輕的牽起我的手在我手背吻了一下,真是嚇我一跳~姑娘我這輩子還沒跟男生牽過手勒(跳土風舞時不算啦!)。

他問我有何事需要拜託。


        我重述了一次剛剛與服務生的對話:『是這樣的,由於我們剛到這裡就直接來用餐,所以還沒有
check-in,但是現在已經很晚了,我擔心旅館不會等我們。因此,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可以幫我一個忙,打電話到這間旅館請服務人員等我們……如果你有手機的話。』

妙就妙在末了我加的『如果你有手機的話』話才剛講完,他的手機就響了。

『呵呵,所以你真的有手機。』我開玩笑的說。

他對我微笑並接起電話,並且以手勢意識我不要離開,等他一下。他說了一分鐘之後,似乎要等他朋友什麼,所以對我比了個手勢請我過去,並且跟我說抱歉,請我等一下,然後呢,還問我會不會冷。

『有一點。』外頭是真的蠻冷的,我又沒有穿外套就出來這邊跟他耗,然而他居然就一把把我摟進他的懷裡,並且用他的左手幫我搓搓手臂取暖。

『媽阿~嚇死我了,我走了一整天又髒又邋遢,真後悔沒先去梳妝打扮一下!』頓時我不知到要怎麼辦,還好他說完電話了,這時才放開我拿起我的旅館電話幫我打起電話了。

之後我和他道謝,他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

『所以你是中國人摟?』他問。

『對阿。』中國人台灣人,通常我都會糾正說我是台灣人,但因為他是黑頭髮黃皮膚,怕萬一他是中國人,我豈不是要用我的破英文跟他解釋政治?

『我父親也是中國人。』他用父親這詞。

『所以你會說中文嗎?』

『不會,我很小就過來這邊了。』看他穿著就知道她是有錢公子哥。

        跟他聊了幾句,發現他英文還不錯,不會有義大利人的怪腔調。待我回到餐廳後,第一道餐已經送上來了。

等到我和小紅帽邊吃邊玩到餐點的尾聲後,那位『紳士』又走進來了。他拿起我手邊的地圖,很仔細的在上面註明我的飯店在那邊,要坐幾號船,然後呢,他家在那邊,從我住的地方步行大概幾分鐘……

『歐~所以我可以搭你便船摟?』  『我開玩笑的,別緊張!』

『說不定我們明天見。』他回應著,並且說『這邊有個馬場,我們星期五在這邊有個活動,妳們要不要一起來?』

『歐~星期五,抱歉,我們恐怕已經在往米蘭的火車上了。』

看見他眼中失望的表情(我知道可能只是裝的),我又補上一句『不過今天真的非常謝謝你的幫忙,希望明天有機會會再見面!』


        後來我簽帳單的時候,單子上面有註明
12%的小費,因此我以為我不需要在付小費了。結果等我回台灣後,收到帳單時我發現沒有算進小費耶,這下真的是糗大了……

        晚上我們搭乘
52號船到麗都時已經十點多了。這次的Hotel應該是旅程中最『豪華』的飯店吧?房間很新,佈置得很不錯,還有餐廳提供早餐咖啡。缺點是距離本島比較遠,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反正搭船也很好玩。

威尼斯的晚上真得很美,滿滿整天的星星,燈光照著街道,船呢?24hr都有,只是越到晚間,班次越長。這裡很適合晚上夜遊,但我們累壞了,還是睡個好覺吧!

 _MG_5884.JPG

食:

這家餐廳一定要介紹一下,真的很棒!

怎麼走?坐船到站,步行經過廣場,從廣場的北方中間的騎樓穿過去,

衣:

這邊比起翡冷翠或羅馬都冷一點,記得加上一條圍巾避免風吹得臉很凍。

住:

一般來說,本島的Hotel會比較貴,我們住在麗都Lido,一晚每人只要15euro,兩個人一間套房也才30euro,還有早餐,很划算!

行:
在威尼斯,坐船比坐車還方便。聽說夏天的海水有不好的味道,但冬天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冬天的威尼斯很宜人,人又少,坐船還會有空位呢!一般來說,遊玩威尼斯可以坐1號船沿途玩樂,記得玩完了要回到碼頭搭船,因為威尼斯也是超容易迷路的。迷路在威尼斯是很浪漫沒錯啦,到處都很美,但萬一妳肚子餓了,找不到船坐會很痛苦。82號船是1號的快速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