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後,很少會主動去吃台式麵包,一來是從小吃到大,已經不覺得特別了,二來是太多外來新奇又漂亮的麵包吸引我的目光與青睞,總是想要嘗鮮。

        這種台式麵包是我小時候常常指定要吃的口味,我是那種只要有蔥,就算只是白粥,我都可以吞兩大碗的那種人。食譜從晴小姐在西班牙獨家報導參考而來的,自己修改了食譜後製作而成。

                             原食譜             修改後
高筋麵粉             400g                 400g 
奶粉                     24g                     --
糖                         60g                   60g
鹽                          3g                      3g
牛奶                   180g                 180g
蛋                        一個                  一個
酵母               8g(原食譜6g)          1t
無鹽奶油             60g                   35g
小麥蛋白粉          --                        1t

作法:

1. 我先把雞蛋、鮮奶、糖和鹽丟進麵包機,再加入麵粉和乾酵母,以麵包機攪拌20分鐘。
2. 加入無鹽奶油攪拌20分鐘,直接進入發酵一小時。
3. 拿除來把氣泡壓掉,分成12個等分,每一剛好60g,滾圓後放在烤盤上(有墊烤盤紙),放進微波爐作二次發酵,微波爐先加熱一杯水一分鐘後再把麵糰放進去,大概一小時就發酵到兩倍大。
4. 此時準備蔥花,蔥花切好後加入一點鹽和奶油,個人覺得還可以再加一些胡椒,因為總覺得蔥花不夠香。
5.等到麵糰發酵好後,用剪刀在每個小麵糰上剪十字,刷上蛋黃液,並在十字中間鋪上蔥花。
6. 烤箱預熱170度,烤到麵包上色就可以摟~(大概12~15分鐘)



後記:

        蔥花說不定可以用大蒜奶油胡搞,下次試試看。
        那一天星期六,當了一整天十足的家庭主婦。早上洗衣服、洗碗、整理花圃,下午掃地拖地,作了麵包還外加兩個輕乳酪蛋糕…… 真的是家庭主婦鬼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