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快忘記農曆新年的台北市,是如何從忙碌運轉中瞬間地從頭重腳輕變成空城。去年的此時,我正一邊整理Data,一邊準備訂妥的民宿地址資料,午後匆匆離開實驗室一路狂奔機場。我的義大利之旅從飛機起飛的那一剎那啟程,如同從緊繃的橡皮筋瞬間彈開,有種「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起飛了!」的奇怪感受。

        把音樂開到那種有點震耳欲聾的地步奔馳在環東大道,這一年過得詭譎。台北市是個人人追逐夢想的戰場,卻很少是人們搭建夢想的舞台,我們正默默改變著彼此卻不自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們究竟在追逐什麼?一直覺得最重要的事情到頭來可能都變得不重要了,一直忽略的東西卻在失去時才倍感痛心。然而,假使一切都看得如此透徹又顯得世故,保持天真的心卻也略顯愚蠢。

        即使時代在改變,很多女性仍舊抱持著三十歲前把自己嫁掉的單純夢想。而我在新年前的這一天,為自己許下一個夢:無論如何,明年的春天,我要帶著我的眼、我的耳、我的雙腳,從台北出發,經過上海、西寧,一路朝拉薩邁進,從拉薩、川藏公路、桑耶寺,江孜、日喀則、定日,然後在一路返回拉薩、西寧、上海到台北,這為期二十天的旅程,要在我三十歲前完成,就算只有我一個人,一樣要實現這個夢想。雖然去過許多地方旅遊,但我仍舊偏愛那種古樸鉛華的美,太過精雕細琢的華麗反而令人感覺虛假。這世界有太多值得我們去體會的事情,人生一回似乎不夠品嚐,但無法貪求。如果人生只能選擇一個夢想可以去實現,你要如何用盡力量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