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跟我說,泰半女人在分手後,都會希望自己仍是前男友心中的最愛。她們認為,既然她跟她前男友在一起時受了這麼多苦這麼多委屈,如果他們將來變成一個好男人,對別的女生好、愛護有加,那麼她們算什麼?當初所受的委屈又是什麼?


        或許這樣的想法不只會在女孩的心裡,有些男生一樣有類似的情結。在一起時要跟他的前女友前男友計較心中份量,要和他的朋友他的家人計較地位輕重,就連分手後,連他未來的女朋友男朋友老婆先生都要來個一較高下,的確有點無聊。女王說:「既然都跟他分手了,他未來交怎樣的女友,他怎樣對他的女友,都不關你的事了啊!既然都不關你的事了,你還要去跟他未來的女友比較不是很無聊嗎?」
「我誠心的希望他能好好愛下一個女人,他對她的愛最好超過我,永遠不要讓別的女人傷心難過。我真心希望她一定要是他此生的最愛,一點也不希望我能夠在他們心中佔任何位置,最好一點也不要我。他們離開了我,一定會過得更好、更幸福。」


        可是,如果所有已經分手的男男女女,都可以把過往的情與愛看得如此雲淡風清,我想,愛情也沒有多少份量了吧?


        既然稱之為愛情,就是用情與愛去談的,不是用理智去談的。理智是用來面對工作,愛情則是要用感性來經營創造。雖然不是說全部一分為二這麼乾乾淨淨,只是愛情,蒸餾之後得到的應該不全然是理智才對。愛情很瞎,在愛情中的人多半都有點眼盲,有些人,明明知道自己和對方不合適,但仍不願意放手,原因可能只是不想失去對方,不想失去已經習慣的生活,或者是,不想一個人孤獨。


        電影中令人討厭的松子曾經狂吼:「就算跟著他到地獄,我也要去!」多少人心中恐懼的不是失去,而是得到後又失去。如果失去愛的感覺這麼痛,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選擇不曾有過愛?如果曾經享受孤獨,是不是就不要去體會心中讓另一個人佔據的感覺?


        有個朋友曾經很諷刺的說,一個家庭裡面,最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就是夫妻了。我曾經納悶,現在電腦網路的發達,到底是不是方便了我們?以前,我們說過的話都可以瞬間消失在空氣裡,但現在,什麼伊妹兒、即時通,就連網誌日記一篇篇一字字都會被自動記錄在電腦裡,血淋淋記載著你曾經有過的喜與愁、歡愉與淚水、以及過往的什麼海誓山盟直到永遠,甚至連妳的他的前男友前女友,在偉大的孤狗底下又可以再掀一次妳的瘡疤。然而這個與妳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的人,竟然會這樣牽引著妳的心情妳的思緒。


        我想,即便分了手一個人過,有時候還是要戴起墨鏡,學著「瞎」一點比較好。因為事實往往是最不看入目的,等到妳可以舒坦地看待這段過往雲煙時,妳的心多半已經有了新主人。

Reference:
I'm Queen - 你不必當他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