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左轉:

        機票訂了房子找了,瀟灑流浪去,從此告別士林夜市蚵仔煎、大直鹹酥雞、花蓮麻糬和大街小巷滿坑滿谷的珍珠奶茶,再會了國語台語鄉民語,連王建民先發都沒辦法場場即時轉播配上國語解說;可憐的存款瞬間消失化為烏有,突然間十塊二十塊也變得斤斤計較;可能我的外語能力突飛猛進,可能認識一狗票的海外四面八方的背包客流浪漢,可能突然發現過去的眼界有多麼狹小,可能從此捨棄燒杯細菌酒精燈、揮別十年寒窗苦讀細胞生物而從事跟現在一點關係也沒有的行業;更可能回台灣以後從此變成卡奴利滾利永世不得翻身,到頭來什麼夢想幻想理想一切如泡如影消失在人間。

向右轉:

        安安份份找到下一份工作,薪水瞬間調漲百分之三十,每年還以5%左右速率增加;資產可能因此慢慢累積,達到人生第一個一百萬就在眼前。敗家一點每年定期出國遊樂一回,一樣可以閱歷無數增廣見聞,什麼夢想中的西藏、童話裡的北歐、神秘國度南美洲,世界地圖攤開一步一腳印搶在人生五十歲以前遊歷五大洲;也可能從此困在台灣美麗島,眼界如豆以管窺天,三年五年找個人嫁了,從此進入家庭生活。奶瓶尿布如絞鍊般讓我從此飛奔不出國門,再回首已是四十年華,生活圈除了孩子孩子還是孩子,就算仍然努力工作也不是為了理想,「要給下一代好一點的生活」這句話突然變得朗朗上口;但也可能突然發現事業才是重點,理解就算人生跳過婚姻也算完美,揮別燒杯還是可以乾杯,商場戰場就像我家菜市場,什麼人生百萬千萬已經不看在眼裡,屆時想再念個EMBA也不算太晚。

Could you tell me which one is be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