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單純的,只是更新一下托托的近況。

托托實在是一隻很活潑又很有個性的兔子,第一次帶他回家,怕他對大客廳恐懼,特別把他關在籠子裡。這可惹毛了兔老大,一整個不爽第一天就給我摔碗很生氣的趴下來,還用頭頂開所有眼前的「障礙物」。我打開門,戳戳他,他爬起來,開始了他在這個家的探險之旅。

客廳的幾個角落和餐廳的椅子底下是他最喜歡窩藏的地方,另外還有一個奇特的地方,就是電視機後面。無論電視開多大聲,他都可以窩在電視後面睡覺。越是在這個家熟悉,越是喜歡到處跑跳。發現他不會太喜歡咬電線的情況下,我讓他在籠子裡外自由進出,整個家除了房間都是他遊戲的空間。

 DSCN8696.JPG 他很喜歡跟豬豬睡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an 06 Wed 2010 01:03
  • 2009

2009,這一年走得很詭異。

詭異從無止境的低落,回到光明,然後又摔入無止境的低迷;詭異從酸甜甘苦,回到苦澀酸甜;詭異從人們來到這人世間,又離開這人世間;詭異發生在連播放了十年的101煙火,卻好似十年前的煙火一樣,沒什麼差別;詭異在抱著聽不懂人話的兔子鬼吼鬼叫,卻比對著人們講話心情愉悅。

坐在回台北的車上,我發現勇氣被剝奪走,卻要不回來。很多話卡在咽喉,吐出嘴巴之前,又詭異的發現原來說與不說都不重要了。

今天,一月五號。現在,晚上九點四十九分。暗自祈禱現在許下新年希望仍沒逾期。我很希望我能道出什麼有深度的鬼東西,但偏偏現在莎士比亞離我很遠。越想摻透什麼,就越難摻透些什麼。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Nov 29 Sun 2009 21:57
  • 郊遊

冷水坑 

就好像自己生了個女兒一樣,會幫他照相,餵他吃東西,怕他冷了、或是熱了,下班回家也是先弄東西給他吃,在弄東西給自己吃。

托托似乎不太喜歡坐車子,他坐在車子上特別乖。也許暈車?也許他害怕不知道要去哪邊?也許我們都高估他了,他根本沒搞清楚為什麼地板會震動,然後就跑到另一個奇怪的地方了。在陽明山,好多人帶小動物上來,托托一點也不害怕別人的小狗,常常大搖大擺就湊過去嗅嗅嗅,然後覺得無趣味的轉身離去,跳去他覺得有趣的地方。大老遠瞧,他不動還真看不出來是兔子,不過這樣的機會不多,要不是單眼的快門夠快,我們還真捕捉不到他「偷笑」的模樣。

就這樣,我開始參與托托的世界,托托也開始參與我的人生。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自從我養了兔子,很多人都跑來問我:「為什麼養兔子?」或是問「為什麼『養的是』兔子?」

這問題就跟「我為什麼換到這間公司」一樣。就覺得想養了,就養了。

名托托,字阿垂,原本流浪在新莊,被好心人送到「流浪兔中心」照顧之後才輾轉由我認養來的。是的,你沒看錯,是流浪「兔」中心。咱們台灣真是一個充滿溫情的地方,這些也許是被原主人棄養的,也許是和原主人走失的兔兔,只要送到這中心,就會有人協助就醫、整理、教導,然後轉交給適合的飼主。以前,最常接觸到兔子的地方是實驗室的動物房,我非常不樂意在實驗室和動物們培養感情,因為往往你開始懂他的語言的時候,就是要將這些動物犧牲的時候。有時後,我覺得人類是自私的,這些動物犧牲生命換來一項項人們的藥品,雖然所有的實驗不全然都是為了人類,但至少七成以上都和人類文明有很大的關係。

也難怪,我曾經碰到一個客戶,很認真的說:我不要任何積極性的治療。或許他是對的,也或許,如果有一天真的生病了,也會希望上帝憐憫。但我非常同意,人們濫用地球資源的成度,已經超過地球的負荷了。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人事大風吹,很多人都換了新老闆,甚至連老闆的老闆、老闆的老闆的老闆都輪新血,而我的上司也不例外。新老闆今天下達一個命令,大意是說:如非不可抗拒之因素(例如公假)而請假不參與會議的,一律開罰。

 

我記得某一年,我周遭的朋友都在上演同一齣劇碼:吵架、分手、重修舊好,然後再吵架。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人口爆炸的時代,或許早在五十年前人們就已經預測到了,但人們的相處模式與社會發展,恐怕沒有人能預測到。

照道理來說,人口密度越高,人們認識新朋友的機率應該也會跟著攀高。這是藉由物質的碰撞定律中,密度越高物質間彼此碰撞的機率也高的白癡守則去思考的,好像是很理所當然的。不過,藉著許多工具,這碰撞機率已經無法計數。

每每看著入口網站、垃圾廣告信等裡面的交友網頁,都覺得好像與我無關。總認為,那都是年輕小朋友的玩意兒。直到我發現身邊充斥著與我一般年紀,甚至年長我許多的長輩都對交友網站躍躍欲試,我才發現問題原來出在我身上。

A朋友在yahoo match找到知己、B小姐在myspace碰到Mr. Right、C先生在某FaceBook網站抒發心情……,太多太多身邊的男男女女藉由網路世界連結現實世界。他們或許在現實生活中對陌生人冷淡,但卻可以在網路樂園中對著陌生人掏心掏肺。當我們與一大群相關的不相關的人擦身而過時,還能說得準什麼才叫做緣分嗎?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實在是很可愛的影片!配上配樂的歌詞,讓你工作之餘輕鬆一下吧!

影片裡有兩隻可愛的松鼠,一大一小。他們心中有個目標,那就是帶領著松鼠寶寶越過高牆。

但是小松鼠有個麻煩,就是這面牆對他來說實在是太高了,而他太小了。所以大松鼠決定幫忙小松鼠,已經越過圍牆的大松鼠決定跳下來,再示範一遍給小松鼠看。可是,看似容易,小松鼠仍舊跳不過那座圍牆。然而,周圍的學生願意伸出援手,為小松鼠加把勁,給他一些幫助,而小松鼠也順利的跳過圍牆。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藝人黑人一直不是我喜愛的藝人之一,我想主要在於我對他不夠瞭解。直到那天公司邀請他來演講,我才對他逐漸改觀。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看著小魚缸,發現一隻蝦子整個頭都埋進了砂石和地毯裡面,我以為牠死了,原來牠正埋首苦「挖」,大概以為可以挖到什麼寶貝,理都不理我一下。

我們都以為「一板一眼」的人,跟「創意」應該是相差甚遠。但如果這兩個詞湊在一起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呢?德國,一個工業發達的國家,創意品也揚名世界,他們除了卓越的工藝品為人們所知之外,還有什麼「創意之舉」呢?

 

aquadom-003.jpg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e end of 2008 

 

記得唸書時期,每週一總要交一份叫做「週記」的作業,非常懶得翻閱報紙新聞的我,每週週末記者整理在報紙上的「一週回顧」就成了我的救命恩人。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