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美麗的地方一旦湧現人潮,就開始走向不美麗了。九份就是這樣的一個矛盾的地方,他很美,古老的美,可是變成觀光勝地後,他開始走向沒有特色的盡頭了。
在距離九份約五分鐘車程的祈堂老街,還稱得上是個寧靜美麗的地方。

沿著山路經過時雨國小和瓜山國小,可以看到勸濟堂路標往上開去,沿途會有許多可以停車的停車場,亦可停在瓜山國小操場旁步行上去。

_MG_1727.JPG _MG_1730.JPG  
很可愛的國小,操場在校門對面,面對群山圍抱,感覺很幸福。

朝著「勸濟寺」方向走去,會經過一個「戰俘紀念廣場」

_MG_1736.JPG _MG_1737a.jpg _MG_1741a1.jpg _MG_1743.JPG _MG_1744.JPG  

沿著老街往上爬,可以經過一間非常溫興的咖啡店"真心咖啡館"

_MG_1745.JPG _MG_1747a.jpg _MG_1748.JPG _MG_1811a.jpg _MG_1791.JPG _MG_1795.JPG _MG_1809.JPG _MG_1805.JPG _MG_1807.JPG  _MG_1812.JPG  

告別真心,繼續沿著老街往上,可以連接到黃金博物館、四連棟等等景點,可以在那邊享受好吃便宜的日式料理或台式小吃,如果忍得住咖啡點心香,先逛完景點再回頭真心喝咖啡,是不錯的選擇。

_MG_1750a.jpg _MG_1755a.jpg _MG_1760.JPG _MG_1770a.jpg _MG_1773a.jpg _MG_1778.JPG _MG_1784a.jpg _MG_1789a.jpg  

也許告別九份的熱鬧與小吃,在祈堂老街可以找到另一份寧靜的幸福。

怎麼走?

如果從台北出發,由國道一號北上接62號快速道路往暖暖方向(東)到底接2號濱海公路,到洞頂路右轉接金水公路往九份方向。還沒到九份老街前就會看到可愛的瓜山國小囉。
或者,也可以走九份方向,經過九份老街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如果喜歡導航的,可以設定"勸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