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男人的腦袋長得和女人不同。

        但我不知道原來相差這麼多......



        我一直以為,男人的腦袋和女人的腦袋,差別只在於神經的粗細與思考方向的比例不同「而已」。很抱歉,我現在才知道,這結論是不能用「而已」而涵蓋一切的。



        S先生侃侃而談男人追求女人的手段,全部都只有一個出發點:男人是目的論,他們不會做沒有意義的事情。所以妳們女人很奇怪,不知道要說笨還是裝傻,追求得如此明白,竟然還找藉口說並不是要利用我們,而是妳們並不知道我們正在追求妳。



        OK,男人不會做沒有意義的事情,我記住這句話了。



        E小姐因為某些因緣際會認識了遠在國外的P先生,幾個月下來相談甚歡,漸漸產生某些情愫。E小姐打算利用工作之餘的連續假期遠赴P先生所在的國度遊玩,順便見見這位素未謀面的P先生。P先生在網路上交談時,常會說一些甜蜜的話語,諸如:昨夜我在夢中遇見妳;前些日子看的電影,讓我聯想到我倆是否也能如同電影中的主角般攜手走在沙灘上;飛來的旅途請小心保重,我已破不急待想見到妳……。
但幾個月或幾年的交往下來,P先生卻淡淡說,當初他的一些甜蜜話語只不過是朋友間的慰問,不帶有愛情的。所以,是女孩主動追求我的。

        Q先生學生時代,由於同學間的起鬨而約同班女同學單獨出遊。第一次的約會聊得愉快,主動約了第二次的約會,同樣相當圓滿。但女同學這時心裡有譜了,知道面對的不是自己的「菜」,於是在第三次以後的約會都婉拒。女同學說,我想你不夠成熟作為我的交往對象,而Q先生卻說我想妳可能想太多,其實我並沒有追求妳的意思。

        R先生當兵期間放假回家,認識一位朋友介紹的女孩,相約出遊後留下對方電話,雖然每週回家一次,但下次再聯絡已是一個半月。電話響起,R說好久不見,女孩說對不起我沒空。R想著,其實我並沒有要追求你的意思,當初索取妳的電話是為了禮貌,而現在打電話給妳則是因為無聊想找人聊聊。


        T先生相約女同事單獨出遊,幾次交談都相當愉快,甚至邀請一同參加一個小型的家族餐會。女孩心中已經有了答案,但T先生卻說我們只是同事,不過是吃頓飯而已。女孩卻覺得會帶到家人面前一同聚餐,不應該是含有某種意義嗎?

        說到U先生了。U先生與女朋友分手後,仍然會想和前女友聯絡,女孩不解,因為還是心痛。U先生口口聲聲說還是朋友,但除了MSN問候,外加單獨出遊、聊聊心事、還會甜言蜜語關心對方。女孩問是不是想和好如初,U先生說沒這回事;女孩問那你為何還要吻我?U 先生說我只是想睡覺頭暈暈,那個吻不算什麼。

        好的,故事先到此為止,我想說的是,男人總是為自己的顏面找台階,而女人總是為自己的愛情過度幻想。男人總是說,我們只是普通朋友,但女人卻常常拿著放大鏡審視男人說的一字一句、一言一行。誤會的產生往往在於對事件解讀的不同,若女人嘗試以平常心面對男人的體貼時,男人則會大吐苦水說女人真難搞,太難追的我還是放棄。

        男人真的是目的論嗎?這樣解讀火星文的感覺,就像報社記者試圖解讀政治人物的一字一句般可笑。當男人對妳獻殷勤時,想要正確的解讀,恐怕只能焚香問神明、練練紫微斗數或是抽些塔羅牌才可能有答案的。


        所以人們總是說,女人心海底針。但在我看來,男人的心,也同樣難解。

【註】

圖片是copy酪梨的blog中某篇文章所貼的圖案,圖案也是從網路搜尋到的,但抱歉我忘記在哪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