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全世界的女人都忙著交男朋友訂婚結婚生小孩的時候,我成了被世界遺棄的孤兒。


-----------------------------


我有一些男性朋友,有些是我同學,有些是我同事,有些是朋友的朋友,有些是同事的朋友。這麼一串串著一串,大家成了吃飯打屁演辯是非的好友。

我總認為,再差的鍋子總會有個鍋蓋;再孤單的人總會找到懂得欣賞他的伴侶。當每個男性朋友都跟我說他們心目中的女神是什麼樣子的時候,我總有個感覺:這些你們夢想中的女郎,競爭者應該相當多。因為大家想要的模樣總是十分類似,不外乎長相清秀、笑容甜美、個性溫柔……


小馬是我的一個朋友,我一直以為他會是這群朋友中思想比較特別的男人,他會是這世界上僅存百分之二十不跟其他男人搶女人的男人。他總是跟我分析時事、暢談音樂、觀察人性,他言之有物談吐有禮,我老想著要幫他介紹哪種女孩認識會比較合他的口他的胃。直到昨天,我們有機會談論到類似的話題時,我才得以一窺他心中女神的模樣。他說,他期望在兩年內可以成婚,至於對象,他不要求太多,只有幾點是他偏好的特質:有穩定的工作、有自己的嗜好,不喜歡做家事掃地洗衣服都沒關係,不會煮飯炒菜也不要緊,只是,他偏愛那種個性溫柔、不強勢,最好有點傻傻的女性。


「為什麼?」我問。

「因為我覺得有點傻傻的女孩很可愛。」他笑著回答。


頓時我感到相當悲傷。我的傷悲與小馬這個人一點關係也沒有,但與連小馬這類型的人都想著要一個嫻熟溫柔、不太精明不太強勢的女孩有關係。


我告訴他,這年頭女孩越來越聰明了;他說,他明白有些女孩會裝傻,但裝傻也罷,總比連裝都不想裝的女孩可愛得多。我說,有些女孩出門光鮮亮麗,其實出淤泥而不染;他說,家事都我做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她願意帶孩子,他希望有個像「家」一樣的家。我說,有些女孩的嗜好很單純,只喜歡看看電視看看電影逛逛街,你唯一能參與的恐怕只有看電影;他說,沒關係,興趣可以培養,只要她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但我沒說,對你而言,有穩定的工作其實無關收入,而是她起碼有個生活重心,不會無聊胡思亂想老是對你查勤翻情史;有自己的嗜好是好事,至少她可以自己看電視打發時間,不至成天纏著你打轉;不太精明沒關係,至少她不會一眼看穿你心中的秘密、嗅出你曖昧的對象;不咄咄逼人強出頭是優點,因為你要的是一個依順你的女孩,而不是一個會跟你唱反調提意見的女人。只是,這些我都沒有說,你要的是一個你可以
handle得了的女孩,你要的是一個以你為中心但你要她出現就出現,你要她暫時離開就離開的乖順女孩。


我沒說的是,那些大部分一般的男人都想要的是大部分一般的女人,我以為小馬代表著這世界上那百分之二十特別的男人,要得不是乖巧沒主見的女孩,不是傻傻的只會依順著他的女孩,不是親眼看見男朋友牽別的女孩的手還不敢對他興師問罪的女孩。原來,我眼中的那百分之二十,根本不存在。這些會跟妳辯論是非爭論真理的男人,不會把妳放在考量婚姻的列表裡;這些跟你平起平坐,競爭事業的女性不會是你交往的對象。而這些總說我要一個特別的女孩的男人,骨子裡想的仍是乖巧溫順的女孩,只是不願承認自己一如普羅大眾般搶著人見人愛、好哄好騙的女孩。


突然間我明白,男人要得不是妳的天使臉蛋還是魔鬼身材,他要的是他內心最需要的自尊與主控權。


---------------------------------------------


Soft
隊長率領大軍攻到我的城下,對著我喊:「妳投降吧!」

一旁的百眾也嚷嚷著:「妳放棄吧!這裡不需要一個企圖和男人平起平坐自以為有腦袋的女人。」


「我不要,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我還是要作我自己。」

「那要是你就這樣孤守孤城一輩子呢?」隊長奸笑,好似一副他一定勝利的模樣。


「不會的,我不會這樣孤守一輩子的。」

「開城門吧,這裡的百眾會教導妳如何成為一個相夫教子、人見人愛的女人。」


「我不要!」

「這邊有各種典範,每個都是溫順乖巧,清秀動人。當妳學會她們的一招半式,任妳挑選的男人就可以有一卡車。」


「你們走吧!我血液裡留著的叛逆是上帝的敗筆」我墮淚
……

「我們要走了,妳就注定孤單一輩子了。」隊長率領大軍,朝向遠方那個看似美麗夢幻的地方繼續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