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我原本是想把標題寫:幹!這個社會真是他媽的歧視單身!


        請原諒我最近的憤世嫉俗,我也知道要用最大的雅量包容這個社會所有的價值觀,但姑娘現在我現在只想再罵一百次髒話,然後扔一只燒杯在地上,並以
120分貝的高音La大叫一分鐘。

  
        我不知到我這樣的無奈會持續到第幾個夏天,或許在我三十歲的夏天我會遇到所謂的
Mr. Right
,然後心一橫把自己嫁掉;也或許我會在我人生的第四十個冬天,蜷著被子抱著阿華田,享受獨自一個人的小屋。去年,我為我自己買下人生中第一份保單,我的壽險員是一位年過四十的單身女性,她自信且自在的享受四十多個春夏秋冬,並對自己現在的日子感到咎意。一個決定不婚的男女,是該這樣悠然自得的活著的。然而社會的眼光,並不會對她的不婚主義報以和眾人一樣的眼光,多半都會認為她必定有他與眾不同的地方,好聽的是她是個很有想法的女人,難聽的呢?妳知道的!

        男人不婚社會多半給予的是同情眼光,女人不婚多半是給予歧視的眼光。「斷背山」吵得沸沸揚揚,「同性戀」成了嘲笑者另一個宣洩的出口,這對同性戀者、對單身族群都是傷害。


        這個社會歧視單身的地方還多著呢!妳不知道而已。就拿旅遊來說吧!住宿一個人和兩個人的價格是一樣的,因為只有雙人房,沒有單人房;坐車兩個人比一個人貴,因為叫一部車是一部車,兩個人以上還可以均攤;看電影兩個人還是比一個人划算,因為電影票加套餐,往往都是兩人份,就連最近的電影票買一送一,都是兩張票!情人節有情人節套餐,聖誕節有聖誕節套餐,怎麼沒有一個單身貴族日,來個「單身萬歲套餐」?就連電影、連續劇都是催眠都是魔咒,聲聲催促妳三十就拉警報了。可怕的雙人主義多到妳無法想像,排山倒海只為把妳徹底趕出這個城市,否則妳只能找個心理醫生,催眠自己其實真的沒問題。


        人生下來時就是一個人的,憑什麼硬是要找另一個人伴妳一生?人生本來就是孤寂的,孤寂本來就是人生。如過要在死之前多找一個人來牽絆,那也未必是人生必經之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