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史詩電影,或是閱讀跨越長時間的書本,因為你可以在短時間之內,歷經一個人的一輩子,或一個世代,不必大費周章的用力演出,就可以藉由故事裡主角的呼吸,悠悠悟出夾雜其中的情感。

        星期六的夜晚,在我看完長達六小時的電影後的十二小時之內,還來不及消化劇情帶給我的衝擊,便深深被生活上的事情沈痛的打了兩巴掌。人生當必然存在許多無可奈何,但如何咀嚼人人都各有想法。以前進高中上的第一堂課是國文課,學到的第一句話是: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這用在介於失敗與成功之間的學子有很大的鼓勵作用,告訴人們不要放棄希望。但如果你努力了半輩子,卻發現你的努力終究一場空,又該用怎樣的智慧去面對呢?

        一個妙齡女子有許多追求者,也經歷了多次愛情,但仍然失敗。她拿著手巾頻頻拭淚的說:『算命先生說我沒有作人家老婆的命,你看,我真的命苦阿。』未判生,先判死,面對人生,她這樣想,不會有更好的出口。

        現在台灣的離婚率是四比一。資訊發達,現在男女都有受教育接受資訊的機會,女孩子也比起過往有更多自己的想法,所以結婚前必定再三思索,確定面對的這個『郎』,是自己的Mr. Right。那離婚呢?既然當初你情我願,定下誓言長相思守,又是怎麼會簽下協議書分道揚鑣?

        世局很亂,情勢很糟,知道怎樣改變社會,但你的生命卻很短暫。人會變,環境會變,想法會變,結局也就大相逕庭。與其學會怎樣用堅忍而用力的毅力面對人生,不如學會如何用寬宏的視野對待生命。用力的試圖改變周遭的一切,或許成果很小,但心情卻更加糾結,憤世嫉俗;放寬心去體會人生,轉個彎面對生命,或許會有轉圜。即使事情沒有改變,但心卻也豁然開朗。

        人生啊!不是你說了算的。他既不完全在你掌握,但也不全由上帝指揮。面對困境,如何處之泰然?是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