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多數的人都會在老闆嘖嘖兩聲說你怎麼這麼笨的時候大受打擊,一整天食不下嚥精神渙散甚至考慮辭職回家吃自己,但只有我自以為天真無邪繼續耍賴留在這裡,而且還覺得:他發神經病阿,幹嘛跟他計較。

2. 上班一整天沒跟正常人類說話超過五句,但下班回家還是只想做飯帶便當、掃地拖地澆澆水,一看電視超過半小時就覺得累,一有人跟我哈拉超過十句就開始覺得吵,現在才知道原來是我有自閉症而不是他們很奇怪。

3. 健身房跑步一小時只為了看完無聲電視播放的「料理東西軍」,心理想的是吃吧吃吧肥死你們;舉重才二十磅就已經氣喘吁吁,不知道撐到最後是要給誰看還是怕被自己取笑。

4. 跑完步洗完澡人家忙著敷臉我卻躺在烤箱裡,高溫六十二度西居然可以差點睡著,原來我已經具備睡死在沙漠的本領卻還是生活在熱帶島嶼。

5. 看起來是女生但卻不化妝不打扮,穿裙子只穿牛仔裙為的不是漂亮而是比較涼快;踩高跟鞋不能超過四小時否則我寧願光腳走在柏油路;難得化妝吃完喜酒第一件事情是要衝回家卸妝再出門,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電視素顏美女單元上的女明星幹嘛卸了妝就一副我是鬼的模樣。

6. 上班到現在買過的衣服鞋子化妝品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但薪水常常還是在月底以前就人間蒸發;難得存了為數可觀的金錢一下子也會因為出國、考試、醫療等各項費用自動消失。開始認真考慮零存整付的必要性,原來這玩意就是為我這種人不理財財不理你的落伍上班族設計。

7. 留長髮不是因為長髮飄逸美麗動人,而是為了省錢不必剪頭髮,整理迅速不用梳子也能在十秒鐘以內綁好頭髮出門。雖然久了還是會厭惡自己,一年一次SaDo之後開始認真出門會上泡沫髮膠認真梳頭,但維持沒多久我又會回到邋遢模樣。原來一年花一次錢的效果只能看到一個月,這樣好像也沒有比較省。

8. 愛聽音樂愛看電影,但什麼Anne Hathoway、Stanley Tucci,還是德布西或德佛札克我永遠都記不得,只分得出丹佐華盛頓和湯姆克魯斯是一黑一白,貝多芬和莫札特不是同一個人。

9. 拉不動路邊亂停的機車,但卻可以單手提五公斤的二次水,雙手抱二十公斤的蒸餾水;睡前狂飲咖啡紅茶綠茶誓言旦旦要熬夜打報告,卻還是可以在看到英文paper的第一個段落以前睡著;別人的手機都會穿上衣服放在包包,電話鈴響還可以優雅的從包包小袋子中拿出來嗲聲嗲氣的說:喂~,我卻常常充了電就忘記帶,帶了就沒電,電話難得響了又剛好聽到還是要翻箱倒櫃大叫我的手機勒?說「喂」的口氣不亞於地下錢莊討債的魄力,但生活上還是ㄋㄠ種一隻。

10. 以前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現在卻閒到可以上Blog寫垃圾話,我想我同事大概覺得我這人不認真上班還每天上網聊天,浪費國家資源的原來就是我這種敗類,附馬爺也不過爾爾,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像這樣悠閒的上班族大家都羨慕不已,但我卻開始懷念過去充實又忙碌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