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 dear, we hope that you will be fine.
After tomorrow, no one can hurt you anymore.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寫這篇文章之前,必須翻閱自己的大腦縐摺仔細詳查,小心閱讀MSN List上的人物,仔細省視周遭同事的面部表情並且懷疑各種眼睛餘光所造成的可能性,怕的不是哪一次自己白癡說溜了嘴,而是一傳十十傳百的偉大網路優點讓你紅了都不知道。因為,輕則被排擠、重則慘遭毒手而不自知。

        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寫Blog?我的回答可能很不浪漫,因為想發洩的比例佔大多數,想分享的情緒佔少數,最主要的,還是想好好記錄自己的年少……呃……是年老的輕狂歲月。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據說在無光害無月亮的地方,看到的星星幾乎可以佔滿整座天空。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一直以來,我都有夢想去旅行的地方,北歐、南非大草原、智利、秘魯、蒙古、紐西蘭冰河、埃及、還有青康藏高原。

        一次的意外邀約,我成了玉山行的成員,因為我想著,要去青康藏高原,最起碼要先體會一下瀕臨四千公尺的高空是什麼樣的滋味?一口答應後才慢慢覺得事態嚴重,沒有裝備和體力,光靠一股熱情是沒辦法達成的,除了常跑健身房增加心肺之外,還特地添加了一些必要的裝備:登山鞋和登山仗(感謝Yaya小姐熱心提供),幸好主辦人的細心聯絡,我們不需要費心太多繁雜瑣碎的事情。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記得一部很有趣的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曾經有一個橋段:如果你想讓兩個不相關人擦出火花,很簡單的方法就是讓彼此誤以為對方對你有好感。

        愛情是很奇妙的東西,戀愛可以很簡單,但也很可以複雜。以前的人不這麼流行自由戀愛的時期,只要父母說一聲,結婚生子也變得如此希鬆平常,然而到底愛不愛,似乎沒有人多麼在乎。即便是現代,戀愛也可以很間單的(或莫名其妙的)就開始,但相處得如何似乎就變得複雜許多。我曾經高度懷疑,這麼多對來來往往的情侶或夫妻,真正相愛的究竟有幾對?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品嚐到美好戀愛感覺與美滿的婚姻生活的,亦或者是說,相愛的定義究竟是什麼?想到這一切,”戀愛”突然變得不浪漫了起來。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壽司說:偷吃是不智的,因為女人都是福爾摩斯,而男人卻很少是亞森羅蘋。

      在愛情症候群裡面,據說女人或多或少都會罹患一種強迫症,會妄想自己是偵探,然後以身邊最親密的男友或丈夫為基礎訓練對象。難道這是不變的法則?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邊的學程才剛過qualify,看到另一頭學弟已經著手準備他的qualify,大大的寫著資格考範圍:幹細胞沒範圍+分子生物沒範圍+蛋白質結構沒範圍……。

        突然想起以前寫完論文後才看到的一篇文章,覺得寫得妙極了。寫完論文後的前三個星期發誓再也不要看到那本論文,之後的三個月開始猶豫要不要繼續念博士班,最後的三年都處於天使與魔鬼般的掙扎直到今日。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曾經看過一本網路小說『寂寞殺死一頭恐龍』,在最近讀了兩篇文章之後,日前再拿出來翻翻,確實有不一樣的想法。

      『寂寞殺死一頭恐龍』這本書說的是一位外貌不揚、身材臃腫、行事率真不做作的大學女孩,和一位她的美女好友所一起遭遇的生活。由於女主角其貌不揚,因此渴望的愛情始終沒有成果;然而她的美女好友卻因為外表美艷,經常成為別人追逐的目標,但終究還是得不到真愛。在寂寞殺死一隻恐龍之後,讓她得到前所未有的引人注目,但也因此發現,原來美麗不過是上帝給女人的試煉,其實漂亮沒有他所想像中的美好。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這人從小到大什麼奇奇怪怪的事情都沒發生過,但卻也都發生過。求學是義務,當然畢業典禮也會參加,但奇怪的是,我細數過往的畢業典禮,好像從沒有過偶像劇般完美演出,而且這樣的詛咒竟從幼稚園就開始?
 
        話說幼稚園畢業總是唱唱歌跳跳舞,演個短劇可愛結束,但那天也不知到怎麼一回事,我和爹娘遲到進場,參加表演的小朋友已經在台上蓄勢待發。我被大人們一陣乒慌馬亂迅速換裝完畢一把推上舞台,蹦蹦跳跳的我也不知到我做了什麼事情,只依稀記得我扮演一隻鴨子,大大的鴨屁股讓我活動不便,中途摔倒數次。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也開始不看電視、不看新聞不看報了。看的是無聊的網路食譜、很久以前出版的張愛玲、最近迷上的旅遊遊記和yaya傳給我看的拼圖圖案。要不是翻開報紙就看到作者是張國立,那詼諧又帶點諷刺的筆調,不然我也是不肯看社論的。這是出自今天的中國時報,張國立寫的社評,拿出來給大家消消氣,全民大悶鍋一下吧! 

阿扁講話有點皇帝味?
張國立 

Jasmin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